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北京流感呈高发趋势 卫生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监测(图)

  1月8日,北京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配液室工作。截至21时,当日在北京儿童医院输液的感冒患儿人数达2000余名。

  近日,受天气变化影响,北京患感冒的儿童人数增加,医院人满为患。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王思海)自元旦以来,流感在北京市呈现高发趋势,北京市各医院接诊的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持续走高,全市每日有近5000人被流感病毒击倒。针对此,北京市卫生局9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呼吸道传染病人加强监测。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截至1月6日,北京市67家医院的内科、儿科、急诊,累计监测病人251万多人次,符合流感样病例定义的病例有68374人。元旦后,流感样病例进一步增加,占监测病人总数的7.29%,较去年同期的4.49%有显著上升。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内科、儿科、急诊日门诊数计算,目前北京市每日就诊流感样病例4700余人,其中15岁以下儿童占全部病例的58%,60岁以上老人占5%。

  北京市卫生局紧急启动的应急预案要求,在流感高发期,北京市、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呼吸道传染病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对集体发热事件报告,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

  北京市卫生局要求各大医院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增加接诊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治疗,同时预防院内交叉感染。社区医院应做好人员和药品储备,鼓励症状较轻的感冒病人到社区就近就医。北京市卫生局还要求全市预防接种门诊继续做好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满足市民接种流感疫苗的需要。

  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教委同时要求强化中、小学校的每日学生晨、午检制度,学校一旦发现流感样病例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就医,并在家休息。同时,要求各级学校一旦发现集体发热病例,及时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万学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北京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