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住院起付标准降了200元

  编者按

  在2006年召开的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共有273件提案被立案交办,一年来,这些提案办得如何?有多少意见、建议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通过办理这些事关人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提案,长沙百姓得到了哪些实惠?本报今日起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评选出来的近20件优秀提案中遴选出佼佼者,进行跟踪报道。

  提案人彭继球

  《关于采取综合措施,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缘由看病难、看病贵

  据彭继球介绍,他在社区与农村调研时,发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象比较普遍。一是省会大医院人满为患,挂个号要排长队,二是一些小病如感冒什么的,往往要花上百甚至是几百元。在农村,农民看病治病更难,农民有了小病往往不去医院,导致小病变成大病。彭继球说,看到这些问题后,他觉得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为群众鼓与呼,要为群众看病更方便更便宜建言献策,所以,他向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递交了该提案。

  提案内容六条建议

  在充分分析造成“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后,彭继球提出六条建议:一是要坚持政府主导,发挥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建立财政补偿政策机制。三是要制定合理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四是要改革药品和医用器材的生产流通体制。五是要加快建立城乡医疗保障体系。六是要加强卫生全行业监管。特别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加强职业道德、职业责任和职业纪律教育,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提案效果看病难、看病贵有所缓解

  该提案提出后,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市政协将其列为2006年重点提案。市领导还参与了该提案的督办,长沙市相关承办单位认真采纳提案建议。于2006年开始实行市级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检查同城互认工作。从2006年12月1日起,长沙市调整医疗保险待遇,使住院起付标准降低200元,还采取了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划入比例提高0.6%,降低大病医疗互助支付点,新纳入7个病种进入特殊门诊医疗病种等措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继球 | 提案 | 该提案 | 看病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