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炸“基地”要员法祖勒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从索马里撤军以来,第一次在索境内公开发动军事行动。而让美国如此兴师动众干预的原因,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长期通缉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法祖勒。

  根据FBI掌握的情报,现年32岁的法祖勒生于科摩罗,早年加入“基地”组织,并在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

他上世纪90年代进入肯尼亚境内,被怀疑于1998年和其他两名嫌疑人一起在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震惊世界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00多人死亡。美国此后悬赏500万美元通缉法祖勒。

  4年后,“基地”组织在肯尼亚袭击了一家以色列人经营的旅馆,并向以色列航班发射导弹。美国怀疑,包括法祖勒在内的恐怖嫌犯已经逃往索马里境内,并得到索教派武装的庇护。去年年底,在埃塞军队和索政府军的打击下,这些恐怖嫌犯和教派武装一起被逼至索南部地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地 | 美国 | 90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