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曼托瓦尼”访华公演 为“80年代”设演出特区(图)

  曼托瓦尼首次访华公演推出“向80年代致敬”大型系列活动———

  2月7日晚,曼托瓦尼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轻音乐版的“王者归来”,十年前没有机会聆听曼托瓦尼乐团而等待了将近三十年的曼迷,将现场领略《玫瑰色的人生》的魅力。记者昨天从主办单位获悉,由于曼托瓦尼乐团的音乐从1980年就传入中国并受到中国年轻人的厚爱,因此主办者将在音乐会现场设置特殊区,专门接待上个世纪80年代的年轻人。

  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播出了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作品,“曼托瓦尼之声”立即在中国内地掀起了一股轻音乐的狂潮,并随着中国的开放改革之风风靡一时。
曼托瓦尼亲切、轻松、欢快的音乐旋律,开启了横亘在广大的中国乐迷与西方当代音乐之间的闸门,让更多的中国人第一次切身感受到“情调音乐”的美妙。一位音乐专家说:“准确地说是从1979年到1989年这10年间入学的高校学子,几乎没有人能否认曼托瓦尼音乐的巨大影响力。从草地到操场,从宿舍到食堂,无论白天抑或黑夜,只要有年轻人的地方,就有‘曼托瓦尼之声’,在对玫瑰色的人生憧憬中,曼托瓦尼与那一代年轻人同行。这些忠诚度极高的爱好者,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社会中坚力量’中的精英,他们几乎都是从曼托瓦尼开始喜欢古典音乐,乃至接受后来的流行音乐,那一首首曼托瓦尼的乐曲,已经幻化成符号印证着玫瑰色的青春岁月,印证着无法回头的似水年华。”

  为了回馈曼迷近三十年的厚爱,曼托瓦尼首次访华公演的主办单位特地推出的“向80年代致敬”大型系列活动,将使你重拾大学校园的种种,回想那些说起来遥远,似乎又近在眼前的青春往事。主办单位将举办“曼托瓦尼与我的青春往事”大型征文,征集北京观众记忆中与曼托瓦尼及其音乐相关的动人故事;向“曼托瓦尼之友”征集有关曼托瓦尼的“历史文物”,包括专辑、卡带、照片、门票,还将为具有专业水准的铁杆曼友举办“80年代高校校友新春聚会”活动。主办单位在音乐会现场特为上个世纪80年代大学生设立了“向80年代致敬”的特殊票区,凡是1979年到1989年入学的大学生,凭学生证、毕业证书等有效证件,均可购买此区域纪念门票。每名购买纪念门票的观众,还将获得环球唱片将于2007年1月15日正式发行的曼托瓦尼最新版专辑《烛光里的浪漫》CD一张,该专辑收录了曼托瓦尼历史上演绎的20首欧美经典情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80年 | 音乐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