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我省又添大型港口(图)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湘潭河西中心港区第一批出口货物顺利地装上千吨驳船,从此,我省又多一个可通江达海的大型港口。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记者刘炬)昨日上午,湘潭市河西中心港区启锚开港。该港口的投入运行,将改变湖南通往我国西南地区的物流现状,一条跨省界的新物流通道正在形成。该港口也将成为长株潭城市群连接南北的一个重要物流集散地。

  湘潭市河西中心港区位于湘江西岸的湘潭九华工业园,是湘黔、武广、京广线铁路交错地带,上瑞高速公路和南北大动脉京珠高速公路在此交汇。
这里可以直接报关,港口经湘江,入洞庭,通长江,达东海,可将货物运送到世界各地。港口年吞吐量将达到500万吨,计划总投资3.5亿元,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港口物流产业基地。港口由湖南华升置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合资建设,属于省、市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拥有10个千吨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量1500万吨。一期工程占地180亩,于2004年12月动工,投资1亿多元,港区一期工程建设堆场面积10万平方米,码头前沿常年水深达5米,可停泊3000吨级货轮,能同时进行散货、零货件杂货、集装箱的装卸作业,建有3个千吨级泊位,年吞吐量将达500万吨,是目前湖南省内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港口物流产业基地,将广泛服务于长株潭、湘中、湘西及广大西南地区的大工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炬 | 港口 | 物流 | 湖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