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大教授挑战马英九角逐08年初选 打破同额竞选

  中新网1月10日电 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蓝营内开始点火。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9日表示,他将参与国民党有关地区领导人的提名初选,挑战党主席马英九,与马英九辩论“宪政”、两岸、认同等重大政策,“逼马把问题讲清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如果黄参选资格确定,国民党势必要举办2人以上竞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这也将是国民党史上首见。

  黄光国今天(10日)将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决定,并当场要求马英九先表态,拒绝陈水扁提名监委、大法官等人事案。
据了解,“民主行动联盟”曾透过管道,告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这项决定,“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在数周前知悉黄光国拟投入初选的讯息。

  黄光国坦承,这是痛苦的决定,因为他不喜欢政治;但两年来与马英九会面多次,惊觉马对台湾前途毫无视野,台湾论述与认同问题都跟着民进党走,“这样台湾会很危险!”他希望透过初选辩论,让马能够有所修正。

  黄光国12月8日已申请恢复党籍,依规定他上个月就应取得国民党党籍,由于国民党预定于4月张贴登记公告,黄可符合“入党4个月才能获得提名”条款规定。如果比照国民党公职人员提名办法,黄光国还需缴交新台币100万保证金,并取得5%的党员联署,才有资格申请提名登记。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时程未定,但若有需要办理提名初选,应该会和“立委”初选合并举办,时间应是5、6月左右。国民党中常会上周交组发会研究提名、初选时程,但廖风德表示,尚在作业中,今日中常会暂时没有相关议案。

  回首4年前国民党办理连战登记初选的经验,当年是在3月1日张贴登记公告,3月底完成提名作业。若今年有2人以上登记且无法协调为1人时,将办理党内初选及民调程序,并在预订8月举行的全台代表大会通过提名名单。国民党去年已修改规定,修改初选的党员、民调比例,民调占70%,党员投票占30%。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国 | 廖风德 | 初选 | 马英九 | 国民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