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去年南京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明)去年全年,我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状况基本良好。昨天,我市召开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去年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华文介绍,在过去的一年,我市围绕食品安全放心城市的目标,以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为主线,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各项基础工作,重点开展了保健食品、豆制品、乳制品和肉制品的专项整治。

  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努力,目前我市已基本确立了食品安全综合监督体系,组织协调工作也逐步加强,食品加工企业质量保障能力持续提高。此外,农产品监管模式不断创新,源头治理成效明显。

  据介绍,国家食品安全网前段时间开展了31个城市食品放心工程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我市的消费者满意度为80.3,在31个城市中位居第五。

  谈及今年食品安全监管的打算,华文说,今年我市将以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新机制。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食品安全信息采集平台和发布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定期、及时发布食品安全信息。

  此外,记者了解到,去年建邺区病死猪肉案、江宁区制售假冒白酒案中的5名责任人,除了被处以行政处罚,还被公安部门追究了刑事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安全 | 去年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