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再获江苏“社会治安安全市”荣誉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昨天召开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传出消息,继上一轮平安创建活动中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安全市”之后,我市在新一轮平安创建的第一年(2006年)再获这一荣誉,“平安南京”品牌越擦越亮。

  在昨天的会议上,我市被授予“社会治安安全市”称号,另有12个区县被命名为“省社会治安安全区县”。省综治委对我市2006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的评价是:南京“不少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省平安建设中起到了引领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2001年开展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活动以来,我市在第一轮平安创建活动中已获得全省“社会治安安全市”称号。2006年是我省进行新一轮平安创建活动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全面奔小康、建设新南京”发展主题,为南京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制环境。去年年初我市就制定了《2006—2008年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全力推进新一轮“平安南京”创建热潮。

  没有安全感,就没有幸福感。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斗争、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破案总量、现行案件破案率和民警人均破案数都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现行命案破案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同时,公安机关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改革勤务运行模式,全市每天用于巡逻防范的警力达4800余人,占总警力的48%;参加巡防的各类保安有近2万人,形成了动态的大巡防格局。无刑事案件社区、无毒社区、平安社区和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平安市场、平安窗口等系列基层创建活动,更是我市平安创建活动的亮点。

  在做好社会层面安全防范的同时,我市开展了更深层次的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工作,通过“大调解”、“大接访”等举措,大力化解矛盾纠纷。我市通过完善困难家庭教育救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拆迁安置等政策措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从根本上减少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去年,全市区县和街镇两级调解组织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近12000件。我市还将平安创建工作深化为加强社会管理的手段,街道综治办、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等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充分发挥在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逐步形成了综治、社区警务、治保、调解、外来人口管理、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多位一体的基层综治工作格局。

  一年的平安创建活动结下累累硕果。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市治安环境指标连续3年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显著提高,群众安全感达98.2%。

  据了解,今年是平安创建的深化发展之年。我市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为目标,正在抓紧制订《南京市2007年度综治创建工作要点》,为南京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安全 | 社会治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