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罗志军就推进跨江发展战略赴浦口区调研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以推进落实跨江发展战略为题赴浦口区调研,并亲自见证了高新区与南工大共建海内外领军人才“三创”载体的签字仪式,对浦口区在跨江发展中的这一率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他说,跨江发展各项战略部署已经明确,从现在起要下定决心、扎实推进,力求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早日实现南北呼应、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市领导陈家宝、沈健、王奇参加调研。

  跨江发展战略是江北腾飞的难得机遇——这一观念无论在浦口的干部群众中,还是落户浦口的企业中都已经深入人心。在调研中,罗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南京电力自动化总厂高新科技园工程现场、南汽名爵项目动力总成车间和长江电子公司,所到之处,鼓足干劲、乘“跨江”之势而上的气氛令大家印象深刻。南自总厂对即将在南京高新区动工的6万平方米研发楼寄予厚望,他们相信随着江南江北交通的进一步贯通,企业和高新区的发展前景都将更为广阔。罗志军希望企业加快研发生产具有产业带动力的高端产品,为江北产业发展增添力量。

  “跨江发展的战略部署已经明确,今天来主要就是听听你们怎么干。”在与浦口区负责同志座谈时,罗志军直截了当地道明来意。浦口区和南京高新区对此都给予了明确回答。浦口区提出,要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三年拉开框架,五年初见成效”的节点要求,通过5年努力,形成与江南发展相呼应,同时具有现代化、科技化、生态化特征的江北岸线特色和江北新市区空间形态格局。高新区的目标是在全市跨江发展中扮演“主战场”角色,今年将完成“南京科技新城”总体规划,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城市化的基本布局,力争今年引进超过10亿元投资额的项目10个。

  “今年是跨江发展战略推进落实年,浦口区要抓住这个历史上不可多得的重大机遇,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罗志军在听取汇报后,要求浦口区和高新区认清自己在跨江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找定位,定举措,掀起发展新高潮,实现发展新跨越。他指出,浦口区和高新区要迅速明确重点,紧紧抓住当前时机,围绕产业功能集聚、基础设施先行、社会事业跟进的总体要求,排定项目,明确进度。以南汽名爵、城市轨道交通制造项目为龙头,拉长产业链,带动上下游项目。积极配合推进贯通江南江北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浦口地区主干道路建设,尽快拉开城市框架。同时高标准配套各项社会事业项目,高起点建设江北新市区。要在江北营造起推进跨江发展战略的浓厚氛围,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早出成效。罗志军同时要求浦口区和高新区领导班子形成合力,以团结拼搏的精神状态投身跨江发展各项工作,以凝聚力和创造力实现江北发展新跨越。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对浦口区参与跨江发展的责任落实和管理体制调整等作了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就加强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志军 | 江发展 | 王奇 | 陈家宝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