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331件市政协提案当年办结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文丰 记者 吕宁丰)去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们提出的不少提案,现在都有了回音。昨天,记者从市政协获悉,截至去年底,2006年度市政协立案622件提案,已解决和基本解决331件,占提案总数的53.2%,比上年度提高6个百分点,提案当年办结率创历史新高。

  3年前,有4名政协委员就拓宽改造玄武区西家大塘道路提出议案,由于种种原因该提案未能落实。去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4名政协委员再次将该提案,列为重点跟踪办理的提案,引起市政府有关部门重视,列入当年城市道路建设计划,同年8月,面貌一新的西家大塘景观道路完工,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

  跟踪办理未落实的提案,只是去年市政协提案办理的一个方面。为了让提案办理工作提速,许多当年提交的提案,都在当年办出结果。城市居民养狗越来越多,狗患问题日趋严重。去年,张耀明等委员提出加强对城市宠物规范管理的提案,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市政府在《南京犬类管理办法》基础上,又出台《关于加强犬类管理的通告》,成立犬类管理办公室,对公园、公交、地铁实行全面禁犬。针对南京一些道路没有路牌的状况,薛正毅委员提出《尽快完善我市道路路牌》的提案,市市政公用局表示,将会同市建委对建设工程提出要求,施工时一并考虑道路指示牌设置问题,对没有指示牌的道路不予验收接管,并及时维修被盗、破损的指示牌,方便市民认路。

  让提案办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去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去年召开的市政协第18次常委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出台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促进政协提案多出成效的意见。明确从2007年开始,建立市政府领导领办提案的制度,重点难点提案的办理由市政府各秘书长按照分工进行协调,加大提案办理的跟踪督查力度。此外,为让市政协更好地知情参政,多出精品提案,市政府办公厅每年年初向市政协办公厅通报政府工作要点和重要工作事项,为政协选择重点调研课题和提出精品提案提供政务信息;政府各部门按照对口联系制度,将每年工作要点向市政协各专委会进行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提案 | 市政协 | 办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