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引才5万,民企吸纳六成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冯冰 记者 肖姗)市人事局昨天发布的2006年人才流动报告显示,去年我市共引进各类人才5.95万人。其中,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非公经济组织成为吸纳人才的“大户”:3.99万人,占引才总数的67.1%。

  2006年,全市通过人事部门办理就业手续方式引进的各类人才共5.95万人,包括从海外引进人才1408人、从省(市)外引进人才837人、接收毕业生5.72万人。作为人才高地,南京显然对高层次人才有着难以比拟的吸引力。数据显示,2006年全市引进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人才4.49万人,占引才总数的七成以上。

  从人才进出比例来看,2006年全市人才进出比是5.5:1,人才流进速度明显加快。在外流人才中,流往北京和广东的最多,均为3246人,接下来是上海和浙江。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我市一直是人才“孔雀东南飞”的主要流入地之一,但我市人才流往上海、以及先流到我市,再“中转”流向上海的现象仍较普遍。2006年,我市有2164人流往上海,从上海流进仅79人。“人才赤字”达到2085人。

  眼下,网络平台正日益成为我市招聘人才的主要渠道。企业逐步实现从有形招聘往网络纳才过渡。去年,全市共组织各类现场招聘会248场,参加招聘单位为1.89万个,人才需求数达到15万人,参加交流人次达到50万人。而去年参加网上招聘会的单位虽然只有8326个,但人才需求量达到12万多人,参加交流人数高达1000多万人。

  另据透露,2007年我市应届毕业生市场需求量约4万多人,需求量排名前五位的专业类别依次是电子信息、工商管理、机械、电工和土建。其中非公经济组织需求量最大,有2.9万人。党政机关需求量最少,仅473人。此外,南京市场对工科类学生的需求有2.9万人,远远高于文科类和理科类学生。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小企业用人高峰期的再次来临,2007年应届毕业生的需求量还会稳步上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引才 | 人才 | 万人 | 需求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