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绿卡不是有钱就能办到”(图)

王伟光(左)喜获中国绿卡 本报记者 王小武 摄

  昨天下午,接过“绿卡”之后的两位外国友人轻松而愉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王伟光:真正有了回家的感觉

  拥有美国国籍的王伟光先生祖籍在海南文昌。

  “我其实是在为自己的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王伟光说,他所做的所谓“贡献”其实都是一些比较“平凡的事情”。从1999年踏上海南开始,王伟光不断致力于海南大学与台湾大学之间的交流和两岸学生的交流,并每年设立奖学金来资助一些贫困的学生。


  王伟光说,通过多次的两岸联谊交流活动,除了促成两岸学校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更重要的是让他真正地感受到台湾学生对祖国的神往和思念。在双手接过那张神圣的绿卡时,王伟光觉得,自己真正有了回家的感觉。

  米尔斯:培训民族地区英语教育

  艾迪·米尔斯先生有着美国人地道的身材和幽默,他的回答总是让现场爆笑不已。

  当记者问到“获得中国绿卡之后您的生活和工作会有什么不同时”,艾迪·米尔斯像一个骄傲的孩子说:“在获得中国绿卡之前,我和其他在海南和中国的老外都一样,没有任何区别。但现在我拿到绿卡了,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了。”但顽皮的艾迪·米尔斯也有诚恳的时候,他说:“美国绿卡是只要有钱就能办到,但中国绿卡不是有钱就能办得到的,中国政府得看你为这个国家和人民干了哪些事情。”

  1993年,艾迪·米尔斯来到海南任教。目前,他正在与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希望可以为少数民族地区培训更多的专业英语教育。

  据了解,艾迪·米尔斯的四个孩子目前均已回到美国上大学,但他表示,“我的很多工作还没有完成,我将继续留在这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斯 | 王伟光 | 王伟 | 绿卡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