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报独家报道引起儋州市政府重视 投入2千万新增近万学位

  本报儋州讯(记者郑邦京)“儋州各中学初中超额大班现象在下学年将会全部得到解决,课室扩充资金已如数到位,教学学位增加至近万个,整个儋州将不存在大班现象。”昨日,儋州市教育局局长李盛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曾于2006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赴海口、三亚、万宁、儋州、东方、临高、定安7市县对义务教育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报告显示,教室不足学位紧缺、初三辍学失学等问题比较突出。

调研报告披露,多数市县城区班额过大,平均班额在70至80人之间的学校十分普遍,部分学校教室里挤满了人。如儋州城区初中145个班,平均班额114人,很多班级一张课桌挤着四位中学生。

  2006年11月8日,本报独家刊登了《129人挤一间教室,儋州各中学大班现象普遍》的报道,引起儋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儋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中社亲自与教育局有关人员走访了各个学校,并具体落实教室扩充的贷款问题。经过努力,2000万用于教室扩充的贷款资金终于到位。

  2007年元月8日,在征求各方意见后,有关扩充教室解决儋州各中学初中大班额弊端的方案终于被拍板开始运作。

  据李盛华介绍,那大二中的高中所有年级在放寒假后便立即搬往位于儋州中兴大道的海中东坡学校,这样,该校就会腾出2200多个学位,按60人一班来计算,初中部增加了30多个班;在那大三中原有的4层教学楼基础上再投进200多万加盖两层,增加20间教室,解决1200人的学位;那大四中则再盖一栋教学楼,大概增加可容纳1800人的30个教室;而在位于那大镇中兴大道的体育广场附近,新盖一所初级中学,能解决4000多个学位。据悉,这些工程将在春节前动工,2008年9月在学校开学前建成投入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盛华 | 学位 | 教室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