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力霸案三方研商侦查政界吁相关人士应下台负责

  中新网1月9日电力霸集团声请公司重整疑涉金融弊端,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表示,继“金管会”、检、调8日共同举行联合项目会议,今天中午以后将再次开会研商进一步确认相关事证后,尽速采取必要的侦查作为,目前检方还没采取搜索、约谈等侦查动作,岛内一些政党人士则呼吁相关人士要对此负责并下台。

  据“中央社”报道,林锦村表示,8日下午检察官与“北机组”、“金管会”相关部门就目前调查搜集到的事证开会研商,会中因有些事证需要进一步调查和确认,且相关事证较多,今天中午以后,检调和“金管会”将再进一步开会研商,确认目前的疑点后,会尽速采取必要的侦查作为。

  至于社会大众较关注,有关资金往来的原因、用途、去向和来源的部分,林锦村说,检方已向金融机构等单位调取相关数据和资金往来状况勾稽比对、查明资金往来情形,确认后检调一定会采取必要的调查行动。

  力霸集团疑涉弊,除“金管会”证期局派人赴力霸、嘉食化执行查核和调取相关账册,台北“地检署”并指派5名检察官与“调查局”北机组共同投入侦办,昨天三方举行联合项目会议,初步决定将从内线交易部分切入,再循序厘清其它疑涉背信、违反银行法等案由,今天中午以后再次开会研商后续侦查作为。

  另据报道,“中华商业银行”发生挤兑事件,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不力,“金管会”主任委员施俊吉须下台负责,相关单位也应一并查明东森集团是否违法贩卖固网事业股条。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表示,施俊吉及其它相关财经“部会”官员都应立即下台负责,更有必要彻查台湾证券交易所现任与前任负责人,尤其是前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绝不能放过,必要时检调应限制这些人出境。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郑金玲指出,“中华银行”发生挤兑事件,可见“金管会”监督不力,补救作业又无法平息存款人的疑虑,“金管会”难辞其咎。

  民进党“立委”江昭仪今天表示,“金管会”已有金融检查权却还后知后觉,抱着地雷睡觉,坐视“中华银行”可能掏空台湾,可见“行政院长”苏贞昌处理金融管理的板块不符合人民期待,“金管会”应有人下台负责。

  另据“中央社”的报道,“中华银”今天进入被“中央存款保险公司”接管后的第2个营业日,上午虽然仍有存户前往存款或解约,但人潮较8日明显减少,并有一位民众前往总行所在的南京东路分行开户,并存入现金新台币5000元及数张支票,也有民众前往存入数十万元现金,让行员精神为之一振。

  “中央存保”人员上午仍在“中华银”总行内,展开帐务查核作业,目前大致进入最后阶段,但“中央存保”上午并未对查帐进度及细节作任何发言,仅表示目前仍以纾解存户提款压力为优先工作。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锦村 | 相关 | 8日 | 金管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