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民代看“中华银行”挤兑:人民对当局已无信心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台湾“中华商业银行”近日出现的严重挤兑情形,“立委”刘忆如与雷倩都认为,民进党当局的问题是未能真正建立良好的金融秩序,在危机发生时又反应太晚;此外,在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紧急出面喊话后,挤兑仍然延续了3天,显示台湾人民对“政府”已经完全没有信心。

  据报道,对于力霸集团旗下企业“中国力霸”与“嘉食化”向法院声请重整,即使真正的债权银行是兆丰、合库与台银,但结果却导致集团内的“中华银行”爆发挤兑,刘忆如说,这当然是“中华银行”过去的经营状态不佳,导致客户信心溃散;相对来说,真正的债权银行因为体质较佳,所以并未受到太大冲击。

  刘忆如指出,台当局“金管会”未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导致上周五下午开始的挤兑风潮,虽然有苏贞昌周六一大早特地出面喊话,但还是无法立刻“止血”,刘忆如认为,这也代表民众对台当局严重的信心危机,值得忧虑。

  雷倩则认为,长远来看,问题出在台当局“财政部”虚列“一次金改”的成效,并未真正建立健全的金融环境,如果长期不改进,“这些地雷银行就会一个个爆发。”

  据悉,台湾力霸集团爆发财务危机,连带使得旗下的“中华商业银行”5日产生挤兑风潮;6日起,该银行由台“中央存保公司”接管,成为公营银行;7日,台当局“金管会”主委、台当局“财政部长”与台当局“央银”总裁在台湾数家主要报纸报头下刊登由3人具名的广告,保证“中华银”各种存款获全额担保。但在8日,该银行由台“中央存款保险公司”接管后的第一个营业日,至中午时分仍被提领走了76亿元新台币。(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忆如 | 苏贞昌 | 雷倩 | 银行 | 中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