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萨达姆生前谈话录音公布:拟用化武镇压库尔德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绞死9天后,他的声音1月8日再次回响在伊拉克法庭上。伊拉克高等法院当天播放了萨达姆及其表弟在上世纪80年代讨论镇压库尔德人的谈话录音。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萨达姆已死,法庭宣布停止对他的审判。

而他的表弟“化学阿里”、阿里·哈桑·马吉德则因被控在两伊战争期间发动“安法勒行动”,屠杀库尔德人而继续受审。

  在当天的法庭上,原来萨达姆的位子现在空着。马吉德走上法庭后拒绝就座,坚持要为萨达姆祈祷,法官命令法警强迫他坐下。马吉德随后想打开麦克风讲话,眼疾手快的法官迅速把麦克风关掉,不给他机会。而检察官则在法庭上播放了马吉德与萨达姆当年的谈话录音。

  据称是马吉德的声音在录音中说:“我要用化学武器打他们,如果该死的国际社会说些什么,我也将用化学武器打他们。”

  这时,据称是萨达姆的声音传来:“对,这很有效,特别是对那些没有立即戴面罩的人。”当另一个人问萨达姆此举是否能杀伤数千人时,萨达姆肯定地回答说:“对,这样能轻易彻底铲除数千人,让他们不能吃也不能喝,自己就会两手空空地逃离家园,直到我们最后把他们消灭。”

  根据指控,1987年至1988年间,萨达姆政府指责库尔德武装勾结伊朗,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于是展开代号为“安法勒行动”的报复,清洗库尔德武装以及该国北部与伊朗接壤地区的库尔德人。

  检察官法鲁克当庭播放的录像片段显示,许多库尔德人因此死亡,他们有的被装在卡车上,有的被弃于街头。马吉德表示,这些录像令人痛心,但这是伊朗军队所为。他没有否认录音带的声音是他和萨达姆的,而是说这不仅谴责了他,也谴责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萨达姆前政权的路线。

  对此,法学家塔里克·哈尔布说:“审判将更加简单灵活,将暴露和澄清更多的事实,因为萨达姆已经在被告席上消失了,这将鼓励其他被告吐露一些和他在一起时不敢说的情况。”

  马吉德是萨达姆的表弟,长相酷似萨达姆。他曾担任萨达姆总统的顾问和伊拉克前革命指挥委员会南部地区指挥官,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名列第五。他因在两伊战争期间动用化学武器对付要求独立的库尔德人而被其敌人称为“化学阿里”。(王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吉德 | 安法勒 | 库尔德人 | 萨达姆 | 法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