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马路施工队”忽悠数户业主 收钱后消失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实习生蓝勤华胡晓亮)装修图便宜,找了个“马路施工队”,结果活没干完,施工队却拿着钱“失踪”了。前日,看着一片狼藉的新房,市民万师傅连呼后悔,万般无奈,只得报警。万师傅是江岸车辆厂退休工人,于去年10月在汉口徐州新村附近购买了一套新房。

通过一位老同事介绍,万师傅认识了一装修队负责人程某,双方于11月1日签订合同:装修总金额为3.6万元,万师傅首付2万元,后期按工程进度分期支付。程某则保证在12月31日前将装修好的新房交付使用。刚开始时,装修施工进展顺利。但期间程某多次称建材近期会涨价,建议万师傅抢购一些装修材料,并于11月23日至12月22日,先后从万师傅那里要去1.5万元。“12月27日还有油漆工在做工,第二天再去就不见人了,打程某的手机,也关机了。”万师傅说,直到本月1日,程某突然打来电话,承诺本月3日前完工,但工人并没有来,再与程联系,手机又处于关机状态。期间,万师傅曾找介绍人打探程某下落,那位老同事说,他与程某并不熟,只是程某曾帮他家装修过,工程做得还不错。前日下午,记者在万师傅的新房内看到,屋内地板只铺了一半,地上散乱堆放着装修材料。多次拨打程某电话,已转入短信服务台。万师傅气愤地说,他们一家现在外租房居住,本想在春节前搬进新家,现在人都跑了,损失钱财不说,新房完工还遥遥无期。无奈,万师傅昨日向警方报案。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了解到,除万师傅家外,程某承接的另几处家装工程,也遭遇同样情况。

  记者的话:

  原想省下几千元,结果反而损失上万元,“马路施工队”给万师傅带来的烦恼可想而知。应该说,万师傅还是有一定的防范意识的。约定装修合同、付钱后要收条,一旦发生纠纷,这些都可作为证据维护他的合法权益。但他最大的苦恼是,他遇到的是支“马路施工队”,手拿这些证据,却根本找不到施工负责人。在此提醒广大业主,新房装修,应首选信誉较好的正规装修公司,虽然费用可能贵些,但服务质量相对较高,出了问题也容易维权。其次,应按规范的合同范本来签订施工合同,像万师傅那样,将钱交给包工头,让其大包大揽的粗放式做法实在不可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某 | 施工队 | 师傅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