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探索对监狱警察开展心理训练

  新华网石家庄1月10日电(记者张涛)河北冀东监狱作为试点,在中国监狱系统率先引入心理训练,让众多监狱警察摆脱“心病”。

  冀东监狱是中国一所规模较大的监狱。监狱负责人说,长期紧张的工作状态使干警普遍产生自卑、焦虑、抑郁、人际交往困难等问题。

去年上半年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82%干警有心理压力,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

  2006年8月,他们在北京大学般若心理研究院指导下,建成中国首家司法干警心理训练基地。基地引入的心理训练系统将计算机技术与行为训练相结合,用计算机软件对干警进行测试,根据需要增强的心理素质设置情景训练科目,让受训人员在训练中暴露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心理训练师对其再加以现场指导,通过强化训练使良好的心理品质积淀成基本素质。

  干警张宁说,自己以前很不自信,对难管的服刑人员存在畏难情绪,总是将问题上交,通过心理训练自信心明显增强。

  通过对137名参训干警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能力前后测评对比发现,相关指标普遍大幅提高。如“忧虑性因素在心理状况中占比重”在第一次测评时,高分段人数为122人,占89%,训练后测评时,高分段人数为31人,占22%。抽象推理能力、观察能力等基本心理能力也相应提高。

  冀东监狱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杜玉海说,他们将建立长效机制,今年3月将全部完成对干警心理素质和心理能力测评,分期分批进行系统训练,在实验成功基础上,今后每三年重新测评、训练一遍。

  中国司法部一位官员表示,他们将在冀东监狱实验成熟的基础上,考虑在全国监狱系统推广干警心理训练办法,不断提高干警心理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训练 | 心理 | 监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