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铁路运输史上最大一宗假币案今日开庭审理

河南铁路运输史上最大一宗假币案今日开庭审理

警方分析案情

  饮料箱里暗藏90万假币 

    这起建国以来河南铁路运输史上最大一宗假币案今日开庭审理

  □记者乔伟辉 实习生唐生华 通讯员栗英秀 文图

  今天,建国以来,河南铁路运输史上最大一宗假币案将在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去年7月29日,郑州铁路公安处从一个神秘报警电话入手,侦破了这起面值90万元的假币案。

  昨日,记者采访了当初的办案人员。

  神秘报警电话 有人贩运百万假币

  去年7月29日下午5时,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公安段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第二天将有一安徽中年男子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携带100万假钞从郑州前往乌鲁木齐。

  郑州铁路公安处处长甄国平要求民警要像过筛子一样把郑州火车站过一遍,不让犯罪嫌疑人漏网。

  警方架网布控 车站难寻嫌犯踪迹

  去年7月29日夜,郑州车站公安段刑警队办公室,刑警们经过分析认为,从郑州始发的T197次列车应是犯罪嫌疑人的首选。

  警方了解到报案人所使用的电话是郑州市紫荆山公园里的一个公用电话,举报人对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这么熟悉,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在郑州,如果犯罪嫌疑人在郑州,他乘坐T197次列车的机会就更大。7月30日0时13分,郑州火车站,铁路警方加强了检查,民警在开往乌鲁木齐的候车厅里搜寻着。

  到下午6时50分,犯罪嫌疑人始终没有出现。甄国平下令让民警登乘T197次列车搜查。

  民警搜索发现 饮料箱里藏有假币

  民警宋晓勇、王仲奎等人上车排查,在4号车厢发现情况,一王姓安徽男子和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完全吻合。待王某上厕所时,民警将王某控制。在其乘坐的车厢,民警没有找到假币。据王某的女儿说,他们上车时带了5件行李,上车后爸爸把行李都拿走了,也没见拿回来。

  民警逐车厢核对旅客的行李,在8号车厢的行李架上发现了5件无人认领的行李。王某的女儿说,是他们家的行李,而王某却否认行李是他们的。民警准备打开饮料箱时,王某突然承认了行李是他的。民警在饮料箱里发现假币90万元。

  据王某交代,假币是一个叫李某的中年妇女让其带至乌鲁木齐的,到站有人接货,并会付给自己5000元,别的什么都不知道了。

  民警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初步断定没有王某所说的李某这个人。民警再次提审王某,王某交代,假币是从杨某手里购买的。

  9月1日,民警前往安徽太和县,了解到杨某与其妻在一次贩卖假币时被当地警方抓获,现异地关押。民警提审杨某,杨的供述与王某说的相符。

  昨天下午,在看守所,王某对记者说,他在乌鲁木齐有自己经营的摊位,还买了房子,随着日子越过越好,他开始赌博,进出娱乐场所,生意也无心经营。2006年春节回老家时,听朋友说有人靠贩卖假币发财了,便花近4万元钱买了90万假币,准备贩卖。

  线索提供李艳红周延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国平 | 假币 | 铁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