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省安委会扩大会议指出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稳定好转

  金黔在线讯1月9日,省安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总结200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研究下达2007年各地区安全生产控制考核目标,并对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孙国强出席会议。

  据了解,2006年,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5908起,死亡2766人,同比减少1077起、479人,分别下降15.42%和14.76%,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国家安监总局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安全生产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双下降、全达标的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于好转,成绩来之不易。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治本任务还很艰巨。

  孙国强说,总结200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有以下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对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认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全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走向本质安全。进一步加强政府监管责任,增加安全生产投入用于煤矿等重点行业技改和技术进步,重点领域和行业的专项整治以及以排除隐患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有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化、法制化建设,深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科技进步等。

  孙国强指出,2007年,各级政府、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以排除隐患为主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以及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加强救援基地和体系建设。同时加强政府监管力度。当前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节日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田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强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