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名随腊肉香万里(图)

  2000年,家住大巴山主脊的覃春兰,拿出所有积蓄,再贷款10万元,购置袋料加工设备,铺开摊子种香菇。不料当年不仅市场行情下跌,且阴雨连绵,出山道路中断,成堆鲜嫩的香菇就是运不出深山,只能眼看着白白烂掉。这一折腾,覃春兰一下子欠了18万元的债。虽然头顶布满愁云,但不服输的覃春兰并没有心灰意冷。她细心留意市场,暗暗思考应对之策。八仙人有养猪的习惯,熏制的腊肉远近闻名。但农家人经营腊肉,大都是“提篮小卖”,零散销售,没有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覃春兰在这里看到了重新爬起来的机会。2002年,覃春兰把住房改造成厂房,贷款购买了加工机械,创建了平利八仙农家特色食品厂。随后,她下安康、上西安,请专业人士对腊肉的说明包装、工艺流程重新进行定位,同时反复试验,总结、提炼出腊肉保质八法。经过处理、整形、煮炸、灭菌、装袋等一系列程序面市的第一批八仙腊肉,一到市场上就被抢购一空。一盒一百多元!没用多久,平利县城和岚皋、安康、武汉等地纷纷有了八仙腊肉经销点,处处生意火爆。2004年,覃春兰的食品加工厂年生产销售腊肉5万公斤,销售收入达到80余万元,上缴税收4万元。覃春兰已向当初合伙栽培香菇的群众偿还了8万多元贷款,并鼓励他们一同走致富路,她说,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共同走向富裕。(本报记者冯晓荣 戴吉坤 本报通讯员 张德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春兰 | 腊肉 | 八仙 | 香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