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南明区查处19件商业贿赂案件

  金黔在线讯近日,记者从贵阳市南明区获悉,自2005年以来,该区执纪执法部门从商业贿赂的多发、易发领域和环节入手,区检察院、工商部门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9件,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市场安全。

  针对近年来贿赂案件涉案金额大、涉及面广、犯罪手段隐蔽、查处难度大的特点,南明区检察院重点查办了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行政职权进行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行为。

自2005年以来,该区检察院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6件,涉案金额近50万元,涉及银行信贷、房地产开发、商品购销等多个重要经济领域。查处了贵阳市第二房地产开发公司北海分公司经理刘某某为获取银行贷款,向北海市工业开发区城市信用社副主任邱某某、信贷科科长龙某各行贿住房一套,价值共计20余万元一案;查处贵州水泥厂业务员陈某某在向四川渠县某企业购买石膏过程中,收受该单位贿赂共计10万元一案。

  南明区工商局从严从重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生产、交易中出现的商业贿赂案件。2006年1至10月,该区工商分局相继查获商业贿赂案件13件,其中3件涉及服务行业,2件涉及医疗行业,8件涉及商业零售行业,罚没金额达25.1万元。2006年4月,根据群众举报,查办了一起娱乐行业和酒品销售环节方面的典型案件:个体户张某在以贵阳华兴酒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向贵阳某娱乐有限公司、贵阳某超市等几家大型娱乐场所销售酒品过程中,采取“每向顾客推销一瓶酒,即对服务人员提成5至15元”的方式,给予上述几家娱乐场所多名服务人员共计3200余元的提成。该区工商部门对张某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作者:罗正阳 杨静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商业贿赂 | 案件 | 查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