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陕西历史博物馆唐墓壁画馆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郭青)元月9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唐墓壁画馆正式开工建设。

  唐墓壁画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最具特色的珍贵藏品,收藏出土于20多座唐墓的540幅壁画,其中一级品82幅。由于唐墓壁画对保存条件要求非常高,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开馆时专门设计了当时具有先进水平的壁画库房,并在开馆之初选取39幅壁画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短期展出,引起国内外游客的极大兴趣。

但由于展厅保护条件没有达到要求,其他时间一直收藏在库房,长期无法对外展出。

  陕西历史博物馆唐墓壁画馆项目是利用意大利政府软贷款和省政府补助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是我省文物系统的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73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意大利贷款465万欧元,赠款103万欧元,省政府补助资金1800万元。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3400平方米,展线总长800米,展出唐墓壁画珍品95幅,辅助文物18件组。唐墓壁画馆集保护和观赏为一体,展柜从意大利购买,密封性很高,将为珍贵的唐墓壁画提供恒温恒湿超净的小气候环境,使壁画在得到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对观众开放。项目内容还包括一个中国墓葬壁画修复培训研究中心。目标是建设一座设施先进、管理科学、功能齐全,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艺术展馆。预计2007年,基本完成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唐墓壁画馆可望两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壁画 | 陕西 | 历史博物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