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延安,一次别开生面的市委常委会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一阵阵整齐、厚重的诵读声,让过往的行人肃然起敬。这是1月8日上午,延安市委常委一班人在枣园毛主席当年发表《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台前,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的一个镜头。

这也是延安市三次党代会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的一个内容。

  在革命旧址开常委会,别开生面,催人奋进。蕴含着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的革命旧址震撼着他们;这种生动、深刻、意义深远的常委会形式又一次鼓舞了这些新当选的常委们。他们从枣园到杨家岭、王家坪,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讨论着、思考着。在枣园毛泽东同志旧居会客室,听取讲解员生动介绍了毛泽东同志与民主人士黄炎培关于“历史周期律”的著名对话。在中共“七大”会址礼堂,常委们听取了关于“七大”的介绍和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同心同德”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寓意。在当年毛泽东同志亲手种菜的地畔,认真听取了毛泽东同志宴请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事。从重庆蒋介石宴请花800大洋到延安毛泽东同志请吃饭仅花费2角钱,陈嘉庚先生感叹“得天下者,共产党也!”在王家坪革命旧址毛泽东同志和长子毛岸英的合影照前,市委常委们被父子情所深深打动,被领袖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革命风范所深深感染。

  瞻仰革命旧址后,市委常委会议继续进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负责同志也列席了会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去年视察延安时的重要讲话。常委们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市第三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新一届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刚刚组成之际,安排这样的活动从形式上讲是别开生面、十分生动,从内容上讲是立意很高、影响深远,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礼,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境界进一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自觉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表率。一定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地把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把延安的事情办好。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说,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安排,就是为了真切缅怀革命先辈,实地感受他们的崇高风范,净化我们的心灵,汲取精神力量。李希强调,党的建设是保证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的关键,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更是全市党的建设的关键。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延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努力做到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本报记者 艾庆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希 | 王家坪 | 延安 | 常委会 | 革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