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两会”传真)古田路无路灯应在春节前解决

  “硚口区古田路1.5公里长,周围住了4万左右的常住人口,每天晚上没有路灯,极不安全!”政协委员陈荣华在提案中说,“眼看就要过春节了,不能让百姓在黑暗中过节!”古田路上有八家工厂、两所中学和一所国家级部队院校。

2004年,因道路拓宽而将两边的路灯拆除,当时承诺年内复修好,此后因缺乏资金,再也没有安装过路灯。武汉制药厂一段黑得好似农村,常发生一些抢劫偷盗之事。他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设立一笔专项资金,在春节之前予以解决。特别提醒:有的是开工时没有做好规划、预算,工程竣工后却拍屁股走人,留下“后遗症”迟迟难以解决;有的是因为各施工单位无统一规划、安排,一条路反复“开膛破肚”,耗费资财,这类报道屡屡见诸新闻媒体。您家附近遇到过类似情况吗?政府部门如何彻底治理此类顽疾?楚天金报“两会热线”(027—86791955)欢迎您来电评说。

  教育投入比例下降 政协委员呼吁重视

  “人人都在喊上学难,而13年来,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却下滑,这个问题不加以重视,教育乱收费只会愈演愈烈。”政协委员赵慧在昨日下午的座谈会上表示。她用一组教育财政支出占GDP比例的数据表明了现状:世界平均水平为4.9%,发达国家为5.1%,欠发达国家为4.1%,而从1993年到2006年间,我国的教育投入百分比持续下滑,目前仅为3.14%。武汉市尽管近年加大了投入,但仍旧只有2.6%多一点。“温总理说,我们有了一流的教育,才会有一流的国家。武汉要率先实现中部崛起,必须在教育投入方面加大力度。”政协委员赵慧说。

  武汉住房困难群众两大盼——

  合理补偿拆 迁抑制房价上涨

  安居才能乐业。对有购房需求的武汉市民而言,房价的涨幅,已经超过普通群众的收入增长幅度。昨日,楚天金报“两会热线”持续火爆,300多名“低收入”者和困难群众来电诉衷肠。他们认为,对拆迁房进行合理补偿和抑制房价上涨,是实现“安居梦”的两条最有效的途径。

  拆迁补偿难题多

  吴女士(座机尾号为“0873”):我们属于拆迁户,但补偿金与市场价拉得太远,直到现在我还买不起同地段的二手房,我的老母亲现在只好在外漂泊。张建明(手机尾号为“7611”):当时建设湖北工业大学时,我的私房拆迁了,说要按照拆迁时的市面价格赔偿,结果只按每平方米600元补偿,武汉市领导曾作出过批示,但事情目前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不能由开发商炒作

  谷先生(手机尾号为“2725”):建立和谐社会必须落实安居问题。房价如同风筝,线应该掌握在政府手里,以最有力的手进行宏观调控,而不是任由少数人来炒作。可以搞租房制,预交一定百分比的租金。李女士(小灵通尾号为“1510”):武汉许多市民收入不高,住房售价不能跟其他发达城市攀比;政府对开发商要进行监督。

  加大低价房投放量

  林先生(座机尾号为“5508”):我是医院的退休职工,只有个27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儿子当兵回来,住房相当紧张。申请经济适用房,却一直摇不到号,我认为主要原因是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太少。池先生(小灵通尾号为“5895”):我退休了,女儿女婿已经下岗,买商品房价格太高,买不起房,一家三代挤在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买经济适用房又有门槛,迈不过去。因此希望政府多提供“廉租房”、“限价房”。

  政协委员遭遇尴尬事 副市长张学忙:服务部门不能失信于民

  昨日在讨论《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政协委员刘昌国讲述了他亲身遇到的三件尴尬事。有一次,他开车经过建设大道时,发现前面有一辆运土车一路颠簸,造成了相当大的污染。他拨通相关部门电话,结果电话打了一通,却无人来处理。去年底的一天,他发现某酒店的裙楼上,有人用翻斗车直接往下卸建筑垃圾。他迅速拨通了有关部门投诉电话,但与上次一样打了一通电话后,无果而终。几天后,该酒店的做法最终酿成惨剧:6人被楼上卸下的建筑垃圾给砸死。而去年11月的一次行风评议经历,更让刘昌国委员愤怒不已。评议会上,武汉市某厂负责人说,很多居民楼上的水箱很少得到清洗,很容易造成污染。刘昌国委员表示,某小区三栋居民楼的水箱十余年来没有清洗过。对方立即承诺:明日上午就上门服务。刘昌国委员随后迅速将“喜讯”告诉小区居民,并通知他们在家等。谁知,三个月过去了,该厂却没有任何回音。武汉市副市长张学忙当即表态:“这是公开的愚弄!服务部门岂能失信于民?!”以上稿件均由记者李昌建胡彩丽 郑志方 通讯员李真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昌国 | 于民 | 赵慧 | 武汉 | 政协委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