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皮划艇赛事带来收益 麻江全力打造体育健身旅游产业

  2006年11月底,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在麻江县美丽的清水江畔落下帷幕。除了来自全国14个省区的代表队参加比赛以外,美国、斯洛文尼亚的皮划艇水上运动队员们也到现场助阵,并吸引了2万余名游客前来观看这一盛大赛事。

麻江县旅馆、农家乐、商店等场所的生意一时间异常火爆。

  麻江县把下司名犬、绿头野鸭等特色资源向外推介之后,又通过大力建设体育旅游景点,整合当地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特色餐饮来发展旅游业。

  每逢春节,该县各乡镇的群众都会自发地举行斗牛、赛马、赛跑、登山等体育竞赛。农历7月,境内苗岭附近的村寨就会迎来一场隆重的摔跤比赛。其他大大小小的节日活动中,各种体育竞技项目也作为当地群众庆祝的方式之一。

  县委、县政府决定结合实际,制定“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策略,把下司旅游作为全县旅游产业的切入点,引进一批客商,开发建设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训练基地、贵州省龙舟训练基地、月亮岛时尚体育项目等一系列旅游景点,倡导全民健康体育运动,摩拳擦掌为麻江旅游打一场漂亮的“翻身战”。

  去年1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皮划艇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麻江县清水江畔对中国皮划艇协会贵州下司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基地建成期间,中法美皮划艇公开赛、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分别在此举行。今年的泛珠三角皮划艇邀请赛正在紧张地筹备中。

  位于下司镇的省龙舟训练基地山水秀丽,在基地70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了以铜鼓、摆仰苗族风情和清水江为主体的50多个旅游景点。这里有我省第一个少数民族体育村,被国家民族宗教委员会和国家体委授予过“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曾经有6届全省龙舟赛在下司镇举行,比赛期间,麻江县组织群众和客人参加斗牛、斗犬、斗鸡、斗鸟“四王争霸”赛,每届闻讯而来的游客数以万计。为了今年的全国龙舟锦标赛上容纳更多的游客,麻江县加快基地配套建设,修建了长400米的休息长廊。

  在景点月亮岛上,麻江县投资100万元修建了整套的体育基础设施,使游客可以进行骑马、射箭、高尔夫球、对抗射击等活动。

  同时麻江县启动中国民族体育竞技场项目的场地平整工作。完成下司省级名胜风景区导游词、全国农业旅游示范解说词的编制工作,以及专门录制了宣传各旅游景点的《山乡水镇》旅游光碟。如今全县共有宾馆酒店81家,特色饮食的农家乐108家,休闲娱乐6处,运动健身点3处,日接待能力达5000人。

  体育搭台带来的旅游效益渐渐凸显。国内外游客通常会选择到龙舟基地泛舟、到皮划艇基地体验激流。截至去年12月中旬,麻江县共接待游客7.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46.42万元。与2005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44%和17.6%。

  作者:王璐瑶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皮划艇 | 体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