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节前执法 食品安全不容乐观

  昨天,市、区两级卫生部门联合展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从食品生产加工、市场流通和餐饮单位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大部分单位节日食品供应充足丰富,个别单位管理有漏洞,食品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本次集中检查将持续半个月,检查结果将通过媒体公布。

市民如果发现食品卫生方面有问题,可以向市卫生监督所举报。

  酒店里查出过期腊肠

  在金沟寨某酒店,执法人员在其食品储藏间内竟发现了过期一年之久的腊肉香肠,并在厨房内查获了严禁使用的橙黄添加剂。该酒店负责人对此解释说:由于仓库管理员失职,未及时清理仓库内的过期食品;添加剂则是前任南方厨师遗留的。随后,执法人员又在临近的一酒店厨房内,同样发现了火腿香精和色素类添加剂。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酒店将添加剂和过期食品现场销毁,并依法对责任酒店进行处罚。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区几家酒店的灶间进行了“摸底”,发现个别酒店存在进购食品原料索证不全、熟食和生鱼、生肉盆混放等情况。在中心血站附近一家酒店里,执法人员竟发现装修华丽的酒店里竟缺乏基本的卫生消毒设备,服务员将碗和盘子扔进一只盛满热水的桶里浸泡便算“消毒”。检查发现,部分餐饮经营企业仍未建立起规范的原料索证、食品贮存、餐具消毒、冷荤分离等管理环节,对消费者饮食构成了侵害隐患。

  通过质量认证卫生一塌糊涂

  在昨日的食品加工企业检查中,情况同样让执法人员担忧,针对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给被查企业开出了限期改正通知书,通知书中对需要改正的项目详细列明,并限定了整改日期。

  在黄务附近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加工间的地板上积满了水,墙壁上则挂着蜘蛛网,看到来了卫生执法人员,一名妇女赶紧指挥工人忙活收拾卫生,一些没有戴口罩的工人则四处拉抽屉找口罩。老板号称该公司通过了质量认证,可是就是这样一家企业,用的是地下水,拿不出水质化验报告。在抽查工人的健康证时,企业负责人称锁在抽屉里,拿不出来。

  在莱山区一食品加工企业,现场检查也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三个工作间原本应该分隔分明,可是整个屋内蒸气缭绕,不仅半成品和成品部分相连,生、熟肉食也没有分开。地板上则到处是污渍,一些冰冻的猪头则随意扔在地上。执法人员要求这家企业出示水质报告,该企业的负责人联系经理时,才发现竟然从来没有做过水质化验。

  “通过了质量认证,应该作为企业管理的一个好的开端,而不应该马放南山,将管理规范束之高阁!”一位执法负责人对企业通过质量认证后,却没有按照规范管理企业的问题深恶痛绝。

  超市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同样的卫生安全隐患还存在于市场流通环节。执法人员昨日在中心区一家超市抽查中发现,其贩卖的熟食成品及半成品混杂放置。一些用于现场加工食品的菜墩及刀具表面积有厚厚的污垢。

  执法人员与现场售货员交流时,大部分售货员竟然说不出所卖食品的加工地点及生产单位。一些食品标签上所标注的加工厂与实际加工地址不相符,甚至在部分食品中竟然出现了“三无”产品,还有的柜台中摆放着凉拼十余类,但卫生许可证上却只批准其销售其中一类。

  在上夼附近的一家超市,现场加工区菜盆与洗拖把的水桶混放,盛生肉的大盆旁边竟然放着一盆尚未洗完的衣服,地上的垃圾也未及时清理。

  对检查出的问题,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责令超市负责人,立即清查所有不合格食品并撤下柜台,加强管理限期整改。记者 金海善 实习生高梦婕通讯员 张爱强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执法人员 | 酒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