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陕西一镇政府偷伐变卖树木后报假案 被罚1万元

  镇政府偷伐树报假案 礼泉县史德镇被罚1万元

  本报咸阳讯 (记者 冼扬) 2006年8月,礼泉县史德镇政府做出一件荒唐事,明明是镇政府组织人砍伐并变卖了敬老院的部分桐树,竟然向礼泉县森林派出所报案称树木丢失,请警方协助调查。

目前,此案已经水落石出。史德镇政府因“滥伐树木”,被礼泉县森林派出所罚款1万元。据悉,礼泉县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此事。

  掩耳盗铃 盖了公章报案

  2006年8月8日,礼泉县森林派出所接到了一份盖有史德镇人民政府公章的报案材料,该材料称:史德镇敬老院在李海峰担任院长期间,经镇政府查证,院内丢失桐树25棵,折合人民币1万元,请森林派出所协助调查。森林派出所次日便立案调查。警方通过勘查现场、调查走访、询问当事人,却发现事实与史德镇人民政府所描述的有严重出入,部分树木是被镇政府砍伐变卖的。今年元月8日,一位办案民警说:“调查的结果太令人意外,史德镇政府的做法‘太不高明’。”

  贼喊捉贼 伐了12棵树变卖

  警方现场勘查,有25棵桐树遭砍伐。经询问,史德镇敬老院院长李海峰承认砍伐了7棵桐树,其中5棵桐树是在2002年砍伐的,但当时请示了镇政府领导,卖树所得的3000元,用于敬老院的正常支出。剩下的两棵是2006年4月砍伐的,但一棵树已被烧死,另一棵系病死,卖这两棵树的钱为敬老院还了银行贷款。李海峰向警方透露,镇文化站还在2002年伐了5棵桐树。据李本人讲,剩下的树全部是镇政府砍伐的。

  根据李海峰提供的重要线索,警方深挖查明,2006年4月,史德镇政府组织人砍伐了12棵桐树,镇财政所所长赵佰创(音)受镇领导指派,联系把树卖给兴平市一个生意人。

  自作自受 接了万元罚单

  根据森林管理的有关条例,礼泉县森林派出所对史德镇政府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决定,2007年1月5日,森林派出所将处罚决定书送达史德镇政府。

  8日,记者在现场发现,敬老院遭砍伐的树桩已呈朽木状,附近村民提起敬老院内的桐树遭砍伐不停地叹息。在史德镇政府大院,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一位工作人员声称镇长和书记都下乡了。据悉,礼泉县检察院已介入此案,了解森林派出所处罚的执行情况。森林派出所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森林管理的有关条例,砍伐树木必须在当地林业机关办理手续。除了对史德镇政府处罚1万元外,警方还将根据《森林法》,要求史德镇政府“伐一种五”,并追回私自砍伐树木的非法所得。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德 | 报假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