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商业总会负责人表示 反对虚构价格返券促销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实习生潘锡珩)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前商场促销大战,昨日,武汉市商业总会有关负责人首次明确表态,提倡商场明折明扣,反对虚构价格返券促销。在武汉“减了再送、送了再减”之类的促销游戏愈演愈烈的现在,这一声音的出现令人看到了商家此类“游戏”终结的曙光。

几天前,北京市商务局已率先表态对此类行为予以规范。昨日,武汉市商业总会负责人对此类促销一连表达了三个“反对”:反对商家推出虚假广告、反对虚构价格返券促销,反对通过赠送现金券“套”消费者。这位人士还呼吁,各商业企业应认真落实国家商务部等5部委联合颁布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杜绝任何误导、迷惑、欺骗消费者的促销行为。

  数字游戏,该结束了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实习生潘锡珩)去年以来,武汉的商家在促销中将各类“数字游戏”已发挥到了极致。以致前不久还出现了诸如“满32送23再满200送300抵扣券加50元现金券”这类令人犯晕的方式,被顾客们戏称为“高等数学”。而对这类返券消费的一些前提条件,商家们大多在促销时有意无意地语焉不详,令不少消费者大呼上当。比如,市民张女士在一商场看中一件标价1200元的衣服,她打算用掉手头已有的300元现金券。但专柜服务员却告知,用券后还得付900元现金,但如果不用券,可直接打对折只掏600元即可。张女士纳闷了:送券时为何没人这样说呢?当地一商业管理者称,去年圣诞节前夕,管理人员在一家推出“购物满××减××”的商场暗访发现,4个专柜就有2个专柜不参加活动。而很多普通消费者还以为全场都参加活动。而弯弯绕绕的减、送促销,也人为地延长了消费者在店堂内的滞留时间。以至于部分商场门前还出现了专门低价收券的“黄牛”,忍痛卖券的顾客不少。武汉市商业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从方便顾客的角度着想,商场的促销活动应该清楚明了,折扣一目了然。不过,从武汉商界的现实来看,已是积重难返,要重新回到规范的竞争轨道上来,尚需多方努力。

  链接

  京城:促销反“券”

  北京的疯狂返券促销法有望终结。本月7日,北京市商务局首次公开表态:提倡明折明扣,不提倡返券促销,特别反对搞虚构价格的返券促销。北京市商务局还明确指出:返券促销没有起到真正方便、便利消费者、实惠消费者的作用,这种方式本身存在一定缺陷,不能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目前,北京已有许多企业将促销活动改成了明折明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滢 | 潘锡珩 | 促销 | 武汉 | 反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