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深圳今起求助报警三台合一 119、122并入110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深圳市民遇匪警、火警、交通事故,都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110、119、122即日起三台和一,合并成一个特服号码“110”。

  据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喜才介绍,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各县级公安机关在去年年底基本已实现三台合一,市一级的“三台合一”要在2008年底前完成。

深圳从今日起实现三台合一,比公安部的要求提前了近两年时间,在全国地级市中属于首家。

  警方称,三台合一是实现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重大举措。三台合一后,深圳市公安指挥中心网络以市局110指挥中心为核心,以宝安110、龙岗110为区域指挥中心,消防指挥中心、交警指挥中心为专业指挥中心,构成全市统一的指挥网络。警方称之为“物理分离,逻辑集中,信息共享”的“3+2”模式。市局110指挥中心能够对各级各类分中心的警情处理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和控制。

  新政解读

  点对点指挥街面警力

  在接处警模式上,采取“全市统一接警,分类分级处警,统一监督管理”的模式。全市统一接警是指求助报警电话统一为110;分类处警是指按警情类别由接警人员转给消防、交警处理或由110直接处理;分级处警是指按警情紧急程度、重大程度区别对待报警,重大、危急警情由110指挥中心点对点接指挥路面警力处置,一般警情转往派出所处理。

  重大警情5分钟到场

  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喜才表示,市区内紧急警情,警方要求从服务台接警到出警,到民警赶到报警现场不得超过5分钟,“市区内不超过5分钟,郊区不超过15分钟,关外偏僻地区我们也在努力达到这一要求,这个要求我们一直在实行,三台合一后也不会改变,警情处置每天一通报,谁违反就通报批评。”

  集中报警不会“堵车”

  深圳警方表示,未实行统一接警时,消防部门才6个接警服务台,现在指挥中心有33个服务台、33条线路可以接受火警信息,加上短信报警平台、网络报警平台,有近40条报警线路,因此不会出现报警堵塞现象。

  119、122暂不取消

  深圳警方表示,虽然实行三台合一,但是通行多年的119火警、122交通事故警报警号码仍然存在,所有拨打119、122的求助报警电话将被电信线路立即转接入市局110。119、122暂时不会取消。

  采写:本报记者 丰雷 通讯员 毛寿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报警 | 合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