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疑借钱遭拒 初三生弑师

  疑借钱遭拒 初三生弑师

  案发后林家乐父母离家,学校师生和村民对其平时表现说法迥异

  新闻追踪

  本报讯昨日,记者再赴化州市新时代农场了解16岁初三学生林家乐杀死老师一案。一位了解案情的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凶手林家乐向警方的供述,林家乐杀害自己老师的动机是借钱遭拒。

而对于16岁的林家乐是一个怎样的学生,老师、同学的看法和林家乐同村村民的看法竟大不相同。

  昨天,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林家乐向警方供述,1月6日晚8时许,林家乐进入语文老师蒙燕清位于新时代中学18号的教工宿舍,林随即开口向蒙老师借钱,蒙老师当即拒绝并欲呼喊隔壁韩老师或者其他教师进来。为阻止蒙老师呼喊,林用手捂住蒙老师的口,随后用携带的小刀杀死蒙老师。

  蒙老师的母亲、姐姐、妹妹和妹夫等人昨天也向记者证实,事发当晚,蒙老师和隔壁邻居女教师韩老师吃完晚饭后一直在聊天,晚7时50分左右,韩老师回到自己的住处给丈夫打电话。林家乐就是抓住这个空隙作案的。

  林家乐的家就在离学校约1公里远的章渡村委会渡头村,其父母均靠贩卖青菜为生,林家生活较为贫困。记者昨日在林家看到,屋内除了一台破旧的电视机外,再没有值钱的东西。屋内最显眼的是墙上的四张奖状,但全部是林家乐妹妹的。村民介绍,事发后林家乐的父母就离开了家,不知道去了哪里。

  目前,化州市警方仍未向媒体透露具体案情,而新时代农场的周书记昨天下午则对记者称,目前警方把该案初步定性为刑事凶杀案。

  她是个有爱心的老师

  “蒙老师有爱心,对学生不错,是一位很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死者家属说,蒙老师一个月的工资才600多元,她生活非常节俭,甚至很少买肉吃,但是如果有哪个同学没有钱吃饭或者生活困难,蒙老师都会主动帮助他们,所以很受学生们的爱戴。

  弑师初中生印象

  师生 他常旷课 曾经借钱上网

  据新时代中学的谢副校长及林家乐的班主任朱老师介绍,林家乐以前在化州市那务镇银丝中学读书,因为表现不好,被迫转学到高州市荷塘某中学,后来又因为同样的原因,这学期才转学到新时代中学。但林家乐来到新时代中学后,仍然经常性迟到和旷课,成绩在班中较差,学校领导和朱老师就此多次找他谈话,林家乐交代说是外出上网和打游戏机等。

  林家乐同班的罗同学在两个月前曾借了800元给他,当时说要借钱买摩托车,但林家乐并没有买摩托车,而且只还了260元给罗同学。罗同学分析说,林家乐借钱就是为了上网和打游戏机。罗同学还说,这么多任课老师中,林家乐最敬重的就是蒙老师。

  邻居 他挺乖的 从没干过坏事

  村民的说法和学校说的几乎完全相反,在他们的眼中,林家乐是个乖孩子,实在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杀害自己的老师。章渡村委会的陈世清今年已经70岁了,他在章渡小学门前开了一家小卖部,他说他是看着林家乐长大的,从来没有听说林家乐干过什么坏事。为了弄明白林家乐杀人的原因,这几天陈世清还自己进行了一番调查,但都找不到可信的答案。

  林家乐邻居钟女士说,林家乐很懂事,看见邻居也很有礼貌。以前林家乐的确经常上网,但这段时间已经不去网吧了。这位女士说,林家乐放学后最大的娱乐是在家看电视,而且看得很入迷。事发当晚林家乐看见家里没有牙膏了,就和母亲说要去买牙膏,想不到最后买牙膏变成了杀人。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柯鸿海

  图:

  林家乐的家十分简陋,屋内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家乐 | 罗同学 | 陈世清 | 借钱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