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划定7类噪声标准 给“治噪”提供法律依据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岚通讯员樊巍、乐庆华报道:住宅区、风景区、工业区,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噪声标准。昨从环保部门获悉,武汉市划定了7类噪声标准,给江城“治噪”提供法律依据。

  据介绍,噪声区域标准主要分为7类:

  0类标准:疗养区、高级别墅区、高级宾馆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武汉市暂未设置)。

  1类标准(白天55分贝、夜晚45分贝):居民区、文教区以及机关事业单位集中的区域,大型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旅游度假区,如木兰湖风景区、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

  2类标准(白天60分贝、夜晚50分贝):居住、商业、工业混合区,规划商业区。武汉大部分区域,被归为此标准。

  3类标准(白天65分贝、夜晚55分贝):规划工业区和已形成的工业集中地带。如岱山、堤角工业区,易家墩工业区。

  4类标准(白天70分贝、夜晚55分贝):城市中的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穿越城区的内河航道两侧区域(长江、汉江武汉段)。穿越城区的铁路主、次干线和轻轨交通道路两侧区域。

  另外,机场区域制定了两类标准:机场1类标准区,包括机场周围特殊的住宅区、文教区;机场2类标准区,主要是靠近机场1000米左右的区域,此区域的噪声标准值是最高的,“合法”值可达75分贝。

  据了解,一些位于工业区中的生活小区,在噪声标准划定时被从工业区中划出,定为2类或1类标准适用区域。

  环保人士透露,该功能区类别的出台,将是今后环保部门审批的一项法律依据。例如要在1类标准区新建项目,治理后的噪声值不得超过55分贝,否则不予审批。而市民更可凭此标准划分,来选择安静的住宅区域,并据此维护自己的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噪声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