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工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郭琦涉嫌巨额受贿受审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艾卿实习生孙海燕报道:昨日,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郭琦,与其子郭俊材、原下属王德,及两名涉嫌行贿人张军、谢苗,一起站在了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上述五人是去年5月份被江汉警方逮捕的。

  入股两台电脑能赚254万?

  武汉工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携子受审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艾卿实习生孙海燕报道:入股两台电脑和一套沙发,就“赚”254万。昨日,做这种“生意”的郭俊材,与其父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郭琦,一起站在了武汉市中院的审判席上。郭琦现年51岁,其子郭俊材26岁,是一家旧机动车评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检方指控,2004年初,郭琦、郭俊材、张军等一起吃饭时,商议成立财务咨询公司,由张军出资,郭琦利用职务关系,为公司拉客户,盈利后与郭俊材对半分成。事后公司成立,郭俊材占49.5%的股份。当年4月,郭琦伙同郭俊材,利用职务便利,弄到2000枚套印的工商防伪标识给张军,并为其公司开展验资和资产评估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和帮助。张军也投桃报李,让其下属、郭俊材的女友谢苗,以单位名义向郭琦大肆行贿。至2006年2月,郭琦通过郭俊材已收受贿赂238万元。2005年10月,公司停业期间,郭琦出面将业务挂靠在另外两家公司,所得利润平分。其间,谢苗经营业务,赚取19万余元,郭琦、郭俊材索要走16万元。此外,郭琦还收受另外两家公司的财物贿赂共计约10万元。案发后,郭琦亲属代为其退出赃款220万余元,并退出一辆现代牌越野车。去年5月,上述四人被江汉警方逮捕。庭审中,检方出具多名证人证言,证实郭琦曾向东西湖、汉南等多个区的工商局打招呼,请他们对有关该公司的业务尽快办理;该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张军实际出资20多万元,郭俊材只有实物出资;每次行贿时,张军直接把钱给谢苗,让其送给郭俊材,或者自己给郭俊材。针对检方指控,郭琦对收受另外两家公司约10万元的贿赂供认不讳,但辩称从未在谢苗手里拿到过钱,检方指控的共计254万元贿赂,他从来没见过。他认为,他在工作中,或多或少可能有些违规的地方,但并没有以此为自己谋任何利益;对于退赃,他认为没收到这笔钱,也不可能退出这么多钱。郭俊材则全盘否认指控,他承认从谢苗手中收到了254万元,这些钱都是他自己一手掌握,但这些钱是他和张军开公司的分红,不能算受贿。公司成立时,他出资了两台电脑和一套沙发,在工商局注册时写明了享有49.5%的股份。两人的辩护律师指出,检方提供的80份证据中,有16份存在同一讯问人同时出现在两处讯问地点等瑕疵,有假证的嫌疑。在昨日的庭审中,来自武汉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郭琦的亲属等约200人参加了旁听。此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琦 | 郭俊材 | 张军 | 艾卿 | 孙海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