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开阳县申报富硒农产品地理标志

  金黔在线讯记者日前从开阳县获悉,该县眼下正在积极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报富硒农产品地理标志,以打造地域品牌,培育壮大县内富硒农产品加工产业。

  土壤表层富含硒元素的开阳县是全国唯一被正式命名的“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近年来,该县立足富硒农产品开发,先后建立了69个无公害富硒农产品基地,培育58个农村专业协会,发展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通过省级验收。

其中,富硒米、精炼菜子油、肉制品等相继获得了“A级绿色食品”、全国首批“放心食品”和贵州省名牌产品称号,全县富硒大米、富硒面条、富硒茶叶、富硒烟叶、富硒猪肉制品等一系列富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形成了品牌,已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随着富硒农产品的开发,拓展了开阳县农业发展的空间,使全县传统农业持续增长。去年,开阳县生猪出栏达55.4万头,收购烤烟20.88万担,兴办国家级替代进口优质烟叶基地及常德烟厂厂办基地10万亩,以南龙4000亩枇杷为代表的3.6万亩果树基地、以龙岗千亩甜椒为代表的2.7万亩蔬菜基地、以禾丰富硒茶叶为代表的1.2万亩茶叶基地等发展迅速,畜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已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2005年畜牧业总产值已超过全县农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成为农民征收和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

  据开阳县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注册开阳县富硒农产品地理标志,实施品牌化管理战略,不仅有利于培育壮大开阳富硒农产品加工体系,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和农业综合效益,而且对于提高开阳富硒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富硒农产品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竞争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省目前已有贵州茅台酒等5家单位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而开阳县是贵阳市第一家申报地理标志的单位。

  地理标志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自1995年3月我国开始受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请以来,截至2005年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受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请375件,其中核准注册113件,分别来自我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如贵州的“贵州茅台酒”、江西的“景德镇陶瓷”、浙江的“绍兴黄酒”、重庆的“涪陵榨菜”、山东的“章丘大葱”等等。

  作者:刘天桃 黄诚克 彭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产品 | 基地 | 贵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