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煤气爆炸 楼房倒塌母子烧伤

  煤气爆炸 楼房倒塌母子烧伤

  事发海珠区南华中路,当时母亲在做饭所幸未被埋在瓦砾中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王亚宁)昨晚9时许,广州市海珠区南华中路一栋两层民房倒塌。事发时,江苏人张巧桂带着两岁的儿子在厨房做饭,煤气瓶突然爆炸,房屋随即轰然倒塌,母子俩均严重烧伤,幸亏没被埋在瓦砾中。

  倒塌的墙体压在对面房屋上,致使屋内祖孙三代5个女性被困,后被消防员和警方安全救出。

  煤气炉被炸到屋顶

  事发地点位于解放桥南侧桥脚。昨晚9时40分,警方封锁了同聚坊各个巷口。倒塌的楼房呈长方形结构,目测的建筑面积约有40平方米。现场杂乱不堪,整栋房子仅剩下东侧一楼厨房的围墙没有倒塌。

  从外观目测,厨房的面积仅有两三平方米,一个黑色的煤气炉挂在厨房门口屋顶位置,周围弥漫着一股轻微的煤气味。围观的街坊说,正是因厨房内煤气炉爆炸,所以震倒了房屋。

  对面邻居被困1小时获救

  一整块水泥天花板被残砖碎瓦托着,压到了巷子对面的同聚坊4号房。4号房共3层,大门正对着倒塌的房子,屋内住户事故后无处逃生。

  消防员很快从厨房中取出一大一小两只煤气瓶。排险后确定砖石堆中没有人员被压在下面,消防员开始营救4号房住户。

  幸亏大门没有被全部压住,营救工作简单、顺利。昨晚9时59分,小学生小李第一个被消防员牵出屋外,紧接着是她的表姐和70多岁的婆婆,最后是她母亲区某和阿姨。屋内一家5个人几分钟内全部安全获救。

  街坊们以为是地震

  区某出来后心有余悸地说,两个小孩都在做功课,大人在休息,对面房突然发出巨响倒塌,接着满屋灰尘,她以为是地震,但门已被堵,无处可逃。

  巨响惊动了周边所有的街坊。“轰隆一声,房子在摇晃”,附近街坊梁先生说。当时大约是晚上9时,他正在看电视,以为地震了,慌忙跑进屋里钻进床底下。

  街坊们透露,房子是广州人梁某的。始建于20多年前,梁某从街道办购得产权,并在一楼平房基础上加建了二层。

  炒菜引发爆炸从瓦砾爬出

  有街坊看到,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从瓦砾堆中爬了出来。

  该女子正是屋内的住户张巧桂,母子俩一起被送到附近的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抢救。接诊医生称,母子俩头、手等部位均不同程度烧伤,其中小孩伤势比较严重,呼吸道也受影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火光一闪,就倒了……”张巧桂几乎被吓懵了,只记得当时她带着儿子在炒菜,突然煤气爆炸,房子倒塌,幸亏没有被埋。她凭求生本能从瓦砾中爬了出来。

  据悉,张巧桂是江苏扬州人,41岁。房东梁某将房子租给她弟弟,她趁农闲来广州探望弟弟,才来两天就发生了意外。

  (线索提供:曾先生 200元)

  图:

  从旁边的楼上俯看现场,一片狼藉。之前这里是一座二层楼。

  本报记者 谭伟山 实习生 钟锐钧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巧桂 | 梁某 | 倒塌 | 爆炸 | 煤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