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被抢就医 巧遇劫匪

  被抢就医 巧遇劫匪

  事主当场指认,犯罪嫌疑人否认抢劫,警方将其监控治疗,并采血查验DNA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 通讯员丁荣超)不是冤家不聚头。1月8日凌晨3时50分左右,两歹徒闯进了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沙边村某发廊内实施抢劫,曾某在反抗中将其中一名歹徒刺伤。

巧的是,曾某和警察一起去医院诊治时,竟遇到了被刺伤前来就医的歹徒。

  事发

  老板娘夺刀刺中劫匪

  曾某开的发廊规模不大,1月7日晚上下班后,只有她一人留下来看守发廊。8日凌晨3时50分左右,酣睡中的曾某突然被拉动卷闸门的声音惊醒,紧接着听到“砰”的一声,发廊的玻璃门被打碎,两男子用砖头砸坏卷闸门闯进了发廊。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西城派出所朱所长向记者介绍,经警方查证,两男子破门而入后,其中一男子掏出一匕首架在曾某的脖子上,威胁其不要呼救,另一男子则去寻找值钱的东西。曾某趁劫匪不备抢过匕首,在搏斗中将匕首捅进了匪徒的胸部。两男子见事不妙,跳窗而逃。

  民警赶到现场时,两歹徒已在同伙的帮助下逃逸。因曾某下腭受了轻伤,警察随即送其前往张家边医院疗伤。

  朱所长告诉记者,将曾某送到张家边医院后,民警随口问了一下医生,有没有受刀伤的男子前来医院治疗。医生回答,急诊室刚收留了一个胸部受伤的男子,还在抢救中。经过向曾某了解,曾某的发廊旁边就是一个工业区,晚上通宵都灯火通明,通过灯光曾某看清了破门而入的两个劫匪的面目。考虑到这些情况,警方立即组织曾某前去辨认,曾某认定该男子正是两劫匪之一。

  警方

  采集DNA验明正身

  虽然曾某已辨认了抢劫犯罪嫌疑人,但截至昨日,该男子一直否认抢劫曾某这一回事。该男子的女友称,1月7日晚,她和该男子遇到抢劫,该男子是在同劫匪搏斗中被劫匪刺伤的。

  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经过调查和多方佐证,已初步认定该男子参与了8日凌晨抢劫曾某一案,但目前还未有确证,具体案情尚待进一步查实。

  西城派出所朱所长向记者证实,目前该男子已作为此案的重要嫌疑人,被警方在医院监控治疗,警方也已将案发现场采集到的歹徒留下的血迹和该男子的血液,送去验证DNA,以确定该男子是否参与了8日凌晨抢劫曾某一案。

  律师说法

  证据确凿就能定罪

  犯罪嫌疑人矢口否认曾经抢劫,是否可以定罪?广东翔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宋治勇认为,刑事侦查阶段重视物证,不轻信口供,依据这些法理原则,只要物证确凿,即使在零口供的情况下,法院审判时,也会采信侦查机关提交的物证,认定罪名成立,而且零口供也不影响法院依据犯罪事实进行量刑。宋治勇介绍,国内已有不少零口供被判刑的案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治勇 | 张家边 | 8日 | 抢劫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