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老槐花更香(图)

  近日,一个寒冷的清晨,在贵阳市威清办事处鲤鱼社区的院落内歌声、笑声、欢呼声却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在一棵大槐树下,威清艺术学校合唱团正在为社区群众表演节目。表演者因为歌唱而脸颊红润、神采飞扬,听众更是情绪激扬,拍手叫好。

  看到这一幕场景,让人联想到“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在乡村、在城镇,人们都在歌唱,在歌唱中汇集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歌者自信,听者振奋。也是这样的冬季,也是这些人在“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的带动下,团员胡亨仁积极号召团员们下乡演出,在去年2月的一个风雪天,胡亨仁、周开英、李瑞英等34名团员乘着农村赶场天,租了辆面包车,跑了6个小时的路才从贵阳赶到开阳花力乡,此时正是赶场高峰时间,演员们立即拉开阵势,不仅表演了二重唱《赤水情》、女生小合唱《青春圆舞曲》、拉丁舞等拿手节目,还以开阳的人文风情、移民政策为主题自创花灯小曲“开阳风光美,乡镇企业发展快,有洛旺河峡谷风光,还有磷都美名扬……”

  “农民最喜欢看这些节目了,他们不停地拍手叫好”,胡亨仁说,“这是我们这些老年人对现实生活的一种热爱。
”周开英早在前年11月15日就发现自己左肺长了个瘤,后来医生在胸腔上开了一尺长的口,才取出了这个肿瘤。她乐观地说:“我是带着这个瘤去演出的,我们刚到开阳花力乡时,农民们从村口就挨家挨户地放起鞭炮迎接我们,演出的兴奋劲一直延续,到晚上9时回贵阳的路途中,我们还一直哼着歌儿。”不知谁说了一句:“李瑞英她们跳拉丁舞时,由于冰天雪地,还摔了一跤。”话音刚落,大家欢笑起来。槐树下,幸福的热流传遍每一个角落。 作者:周静雷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亨仁 | 李瑞英 | 周开英 | 歌唱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