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报报道引起交通部门重视 表示动真格治理海口公交陋习

  本报讯(记者王辉)本报昨天刊发了《海口公交车新十大陋习》的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大反响,海口市交通局对此高度重视,该局徐学健局长就治理公交陋习开出良方,力求从根本上治理海口公交陋习,提出一系列具体治理措施。

  打造6条样板线路

  据徐学健介绍,海口市交通局将把2007年列为“公交出租规范管理年”,通过重点抓好司乘人员培训,强化车辆监管,推行“三优”服务规范(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对经营企业落实管理目标责任制、服务质量信誉进行记分考核与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逐步规范经营行为,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快捷的乘车环境。

  针对海口公交出租行业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海口市交通局决定在全市48条公交线路中打造6条公交样板线路,进而带动全市其他公交线路的服务质量。据了解,这6条样板公交线路分别是:海口市公共汽车公司的4路;海口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的43路;海口共速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40路;海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的37路;海口市新美兰旅行社有限公司的15路;海口耀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44路。

  海口市交通局表示,打造公交样板线路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样板线路的带动,达到今年上半年有50%的公交线路按样板线路的要求达标,年内完成所有线路达标。样板公交线路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将按照《海口市公共(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标准》、《海口市公共(出租)汽车司乘人员服务规范》进行严格规范。

  海口市交通部门将在本月底邀请人大、政协、市民、媒体以及企业的司乘人员组成检查评议组,对样板线路进行检查评议。

  司乘人员违规将下课

  据了解,该局在监管方面将公交线路、出租企业的监管任务分配给各稽查中队,把车辆车容车貌、司乘人员行为规范和文明用语列入日常稽查内容,并进行列表登记,列入每季度讲评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公交线路违规情况与稽查中队直接挂钩,同样列入稽查队伍的综合考评当中。每季度对公交、出租企业进行讲评一次。讲评的内容以维护情况、服务质量、行为规范、违章情况等为主要内容。对车辆车容车貌检查和司乘人员不规范行为实行登记制度。车容车貌不合格的责令立即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上线营运。司乘人员有不规范行为和服务质量的投诉,经查实,采取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回炉培训,第三次吊销从业资格,二年不得进入该行业的处理。

  文明公交将奖励经营权

  对被评为“优秀公交企业”、“文明线路”的企业实施线路经营权的奖励,获得一次“优秀公交企业”、“文明线路”的企业,奖励线路经营权两年。奖励线路经营权的时间可以累计,满8年的在新开辟的线路或近期经营期满的线路中授予该企业一条线路经营期8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容 | 徐学健 | 海口 | 公交 | 线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