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汇等理财新品走上前台 港城外汇市场风生水起

  个人年购外汇提高至5万美元

  外汇期权等理财新品走上前台

  外汇市场风生水起

  从2月1日开始,个人年度购汇总额将由过去的2万美元大幅提高至5万美元,这是居民年购汇额度继去年5月1日调至2万美元以来的又一次提高。

银行业人士认为,购汇政策的放宽在更好地满足个人用汇需求的同时,将会加快外汇期权等银行外汇理财产品走向市场的步伐。

  居民个人购汇额提高2倍多

  外汇结算帐户取消年度总额限制

  在去年5月1日之前,如果家长想给在国外求学的孩子邮寄学费,必须提供其孩子的护照、签证、入学通知书、本人委托书等一大堆手续;居民因私出国半年以内,个人购汇最高限额为5000美元,半年以上为8000美元。去年5月,个人购汇从单笔限额管理改为年度总额管理,当时的年度总额为2万美元;而如今,《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将境内个人购汇的年度总额从2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从2月1日开始,市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能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的任何一家外汇指定银行办理购汇和结汇。

  而做外贸生意的私营和个体企业主,此次将获准开立外汇结算账户。在这个账户之下,结汇和购汇均不受年度总额限制,无论金额大小都可凭真实贸易单据办理。此项举措的实施意味着以往个人贸易资金划转受制于单笔限额,需要分拆收汇、付汇的情况成为历史。

  年底可能迎来购汇高峰

  用于满足旅游留学等消费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本次个人购汇额度的提高,很有可能迎来一个年度购汇高峰。尤其是2月1日实施半个月后就是我国传统的春节黄金周,市民出境游的增加会推动消费者的购汇需求;而年度限额从2万美元进一步提高至5万美元,也会反过来刺激有消费需求的人前去换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去年5月1日居民购汇手续简化、购汇额度提高后,6-7月我市各商业银行迎来了购汇高峰,业务量都能较同期上涨80%以上。从购汇的实际用途看,居民换汇的主要目的是以旅游、出国留学等实际用途为主。

  外汇期权等理财产品走上前台

  居民尚不能直接投资境外股票

  由于目前的股票、基金、黄金等投资品种只有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才能盈利,而外汇期权有效地弥补了这种不足,只要市场出现波动,投资者就有获益的机会,24小时网上银行的方便快捷更能让投资者有效抓住这种获利的机会。伴随着个人购汇政策的放宽,实盘外汇买卖、外汇结构性存款、外汇期权与人民币资产进行组合投资的外汇投资渠道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中行烟台分行的理财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市民购汇政策进一步放宽,但此举并不意味着境内个人可以直接购买境外的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居民可以通过银行、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开展境外代客理财业务,如果投资者对于海外投资市场有所了解并敢于承担风险的话,挂钩型理财产品以及直接买卖外汇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投资选择。”

  本报记者 高春宽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外汇 | 1日 | 2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