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沪街头上演“抢生”大战

  沪街头上演“抢生”大战

  因一民办学校被区教育局强行关闭引发,目前绝大多数学生已转至新校

  本报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 昨日清晨,上海建英学校门口发生一幕政府人员与学校老师互相“抢生”的大战。

  政府人员把守学校大门

  上海建英学校是安徽省寿县政协委员姚为健老师于1996年创办的,目前已招收1955名农民工子女,其中80%是皖籍学生。今年1月5日下午,上海普陀区教育局与当地派出所来到学校,称学校要立即停办,要求学生1月8日到新开的曹杨小学就读。

  8日,记者清晨6时30分接到建英学校电话,称大批公安、城管、政府人员来到该校封闭大门,并用大巴将前来上学的学生接往新学校。记者于7时左右赶到学校,此时学校旁的路口挤满了学生、家长以及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路边还停着警车、大巴及各种工作车辆。学校校门由区政府工作人员把守,不准学生入内,并称建英学校已经被关闭,让孩子赶紧上大巴到新的学校去。当日有数百学生被转移到新学校。

  警察教职工发生激烈冲突

  看到学生不断被塞进大巴运走,建英学校的教职工与政府工作人员理论:“建英学校已经创办10年,为什么说停就停,孩子马上就要放寒假,为什么不能让他们读完这最后十几天?”有的学生家长赞成老师的说法,一位家长说,“孩子在这里读了4年书,一直挺好的,为什么突然要转学了。”双方争执不下,后来争执升级,双方都有肢体接触。

  这时候身穿警察制服的工作人员开始介入,分开双方,但这样更让众人情绪升级,建英学校的教职工与警察、城管、保安间均发生激烈冲突,气氛十分紧张。由于路面窄小人太多,接孩子的大巴也开不出去,有些孩子甚至被吓得大哭。

  记者拍摄遭警察围殴

  当时,某国家级报刊的一名陆姓记者在现场拍摄,却被警察抢去DV。陆记者拿出记者证,却被几个警察围住,并遭到殴打。据陆记者回忆,当时4个警察围着他,其中一个人重拳连击他胸部两下,他的脸部也被指甲划出两条很深的伤痕。后来,陆记者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3个小时后才出来,而DV磁带则被派出所扣留。

  建英学校的姚章章老师当时也在用DV录像,也被警察喝止,并要抢夺摄像机,姚老师赶紧把DV转移给其他老师才得以保留,而他自己却被带到派出所。昨天下午,记者在他的DV上看到警察殴打陆记者的过程。

  不少家长们都埋怨,教育局为什么不让学校把这学期的课上完。

  到昨天上午10时左右,人群才逐渐散去。

  图:

  上海市丹巴路建英学校门口,学生们被塞进大巴准备运走,人群围住大巴。 《新安晚报》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警察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