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省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调查发现 资金沉淀率过高管理体制未理顺

  本报讯(记者陈敬儒)昨天,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去年审计厅成立审计调查组,对2005年度全省住房公积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公积金管理体制尚未理顺、决策机制尚未建立、资金沉淀率过高,以及财务收支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据了解,2006年5月至9月,根据国家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海南省审计厅的计划安排,省审计厅成立审计调查组,对2005年度省本级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住房公积金制度重要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延伸调查了琼海市和儋州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情况。海口市、三亚市和白沙县的审计机关在省审计厅的统一组织和业务指导下,对所在市(县)住房公积金的管理情况实施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调查工作得到了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公积金管理机构、各经办银行和相关延伸调查单位的积极配合,进展比较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2005年度省本级和“四市一县”住房公积金的财务收支基本上是真实的,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覆盖面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提取额和委托贷款发放额同步增长,国债投资和定期存款等资金运用方式有效确保了住房公积金的安全和保值增值,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效益日益显著。但审计调查中仍然发现存在公积金管理体制尚未理顺、决策机制尚未建立、资金沉淀率过高,以及财务收支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公积金管理机构在住房公积金归集、办理公积金提取、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等方面也还存在不少亟需规范的地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审计 | 住房公积金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