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基金观点:消费升级将推升医药板块

  2030年药品消费相比2005年有23倍的上升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吴谭)去年沉寂一年的医药板块近期表现强劲,成为市场一大亮点。对此,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基金经理姜文涛表示,他们去年四季度时就已经将医药行业列为其2007年将重点投资者的六大行业之一(其余的五大行业则分别为金融、房地产、创新升级制造业、商业和食品饮料业)。

  姜文涛分析说,股市中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两个领域,其中之一是居民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出现了升级型的消费需求,如金融理财、汽车消费、房地产消费和投资、品牌商品消费、奢侈品消费、医疗、教育、通讯、娱乐等,这些升级型消费的需求增速,会显著高于居民消费总量的增速,而且消费升级的过程会维持较长时间。

  发达国家医药行业基本都是大市值行业,在行业市值排名中列居前五。反映出经济水平越高,人们对健康的投入越大。发达国家制药企业产品聚焦于创新药物,市场走国际化道路;中国制药企业水平远远落后于这些企业,但是中国市场有庞大的消费支撑。目前中国人均医疗支出处于世界较低水平,有机构研究报告预计2030-2040年中国药品消费将迎来黄金期,人均医疗消费支出有望达到1000-2000美元;即使到医疗支出的增长拐点(人均1000美元),中国医疗消费市场容量也将达到1027百亿,按药品消费占50%计算,药品消费规模为513百亿,相比2005年会有23倍的上升空间。

  姜文涛认为,医药行业的高成长和非周期性特征,以及行业洗牌所伴随的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意味着已构筑较高竞争壁垒的优秀公司是良好的投资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涛 | 消费 | 升级 | 医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