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稀世珍品惊现中拍国际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

稀世珍品惊现中拍国际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

高丽青瓷

稀世珍品惊现中拍国际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

刘海粟(黄山云海长幅)—(局部)71×332cm

稀世珍品惊现中拍国际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

唐代青铜佛板(被文物局禁拍的拍品)

稀世珍品惊现中拍国际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

元代牡丹花卉纹织锦(禁拍品)

稀世珍品惊现中拍国际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

明正统青花大缸

  中拍国际在2006年秋季拍卖会取得圆满成功后,经过多方努力,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将于1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届时将推出中国古代陶瓷,杂项(玉器、翡翠、佛像、金银器、青铜器、鼻烟壶、丝绸、傢俱)、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中国油画等多品类精致拍品。以推出珍品为主要目的,来满足众多买家“藏珍”的需要。由于其中一些拍品极具文物价值,有6件拍品被文物局禁拍,48件拍品被禁止出境。这些珍贵拍品也在展览之列。

欢迎欢迎广大藏家及爱好者光临现场,观摩鉴赏、交流学习。

  据悉,这次中国陶瓷所上拍品有170余件。皆为官民佳器,千秋各异。其中一件明正统青花大缸,十分引人注意。大缸敛口,圆唇,短颈,溜肩,鼓腹下收,胎体厚重,苏青青花发色兰艳优美,造型庄严肃穆。颈部装饰卷草纹,肩部足部相呼应,装饰青花莲瓣纹,内绘如意云头纹,腹身满饰双龙戏珠,流云纹。龙闭口,猪鼻,发向上而后飘,胸背有飘带,背有鳍,龙五爪,肘毛两边卷,中飘,龙纹潇洒威猛。类似装饰还见于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海水龙纹盘。整件器物古意盎然,彰显皇家贵气。此器采用的工艺为当时的对接工艺。苏青晕散自然,小笔触点染青花,铁锈斑深入胎骨,橘皮状釉面老化痕迹明显。如此巨大的明早期青花大缸存世稀少,景德镇龙珠阁博物馆存有一件类似的宣德大缸,惜以残件拼补而成且器型较小;上海博物馆存有一件嘉靖青花大缸。尤为特殊的是,本品器身青花莲瓣纹中天然晕出上下两尊极具象的佛造像图案:一佛带背光,另一佛宽袍长袖,具有南北朝风格。佛像天成,出神入化。此件正统青花大缸为目前仅见,是本次拍卖会瓷器类专场中当之无愧的重中之重。 

  高丽青瓷存世量极少,中拍国际拍卖公司有幸征集到一批做工精良,美仑美奂的高丽瓷器,殊为不易。高丽青瓷是受中国唐宋青瓷影响而发展起来的,同时具有高丽青瓷的独特风格。12世纪初,高丽青瓷发展达到高峰,呈现出美丽绝伦的翡翠色调。纹样精雕细刻,反映高丽民族崇尚自然的艺术传统。尤其以本场征集拍卖的高丽青瓷香薰为代表。中拍国际拍卖公司此次还花费重金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和收藏家,来进行专场鉴定。这一批三十多件高丽清瓷,不仅工艺精良,色泽淡雅古拙,而且以其数量多、品类丰富,将会成为这次拍卖的一大亮点。  

  另外,其他种类的瓷器精品众多,包括宋官窑,宋汝窑,宋钧窑,龙泉窑,明清官窑瓷器等。  

  杂项类拍品200余件,其中包括玉器,翡翠,牙雕,犀角,佛像,金银器,铜器,鼻烟壶,丝绸。种类繁多,精品无数。其中,唐白玉舞人一套,为和田白玉质,局部微有黄色沁。玉质温润,洁白光莹,凝如油脂,胞浆自然。其形态各异。或发髻高绾,双臂交错;或轻舞飞扬,步履从容。  

  再如清乾隆和田白玉诗文扳指,玉质温婉细腻,为羊脂玉中上乘佳品。上有乾隆御制诗一首,落乾隆四方钤印。文字刚柔相济、刻画精湛、设计精妙、布局有序可谓美玉佳作,巧兮天成。  

  一批金铜佛、菩萨造像,多为明清艺术品,汉传、藏传并重,无不包浆自然,金水厚重。明铜鎏金观音菩萨半身铜像,器型大,做工精细,是汉地佛中罕见的精、大之作。北宋铜鎏金观音造像,基座后有錾刻款,为供养人出资捐赠寺庙之物。明代铜鎏金十一面千手千眼观音造像,可谓磅礴大气,气象万千,无论从体量还是工艺细节无不精益求精,凸现明代铜塑艺术的高峰。每尊佛像均有独特之处,美不胜收。

  丝织品中以唐代对兽纹织锦、汉代鸟兽云气纹织锦、元代牡丹花卉纹织锦等为最。其花纹之繁缛,色彩之艳丽,织法之缜密,主体保存之完好,都堪称精品。

  本次中国书画专场(一)上拍的两百多件国画作品中,荟萃了许多名家精品之作,像齐白石的《松鼠葡萄》,于非厂的《红叶珍禽》,陶一清的《都江堰》等。在拍卖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能够征集到这么多精品,实属不易。为此在拍品征集上,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像齐白石的《松鼠葡萄》,于非厂的《红叶珍禽》等作品是藏家在香港sotheby’s拍得,并曾著录于正式出版物。陶一清的《都江堰》等几幅巨作,均来自画家家属的友情提供,在市面上实属罕见。 

  刘海粟的三米三巨幅《黄山天下奇》气势磅礴、精美绝伦,令人震撼,是其晚年泼墨山水的扛鼎之作。吴冠中的《春江鸭戏图》洋溢大师色彩,中西融合,美感逼人。关山月的三米六巨幅《榕荫图》穷览南国美景,意味绵延无期。齐白石的《人物》寥寥线条力透纸背,其形其神豁然而出。傅抱石《山林高士图》乱中求胜,天人合一。宋文治的《春到江南》画面柔媚空灵,意境清新隽永。  

  油画更是集中了一批现代大家的珍品。徐悲鸿《男人体》速写、《水乡一隅》、林风眠《琵琶女》、吴冠中《欧洲水景》、吴作人《爬雪山》、《贵夫人》、陈逸飞《威尼斯》、《凝思》、刘海粟《黄山云海》、关良的《风景》、李自健的《秋千》等都是极其珍贵而又价位低廉的作品,为收藏现代油画的藏家和投资者提供了极佳的介入良机。当代油画这次除了王衍成等已经成名的画家之外,我们特意推出了若干进入市场较晚、价值严重低估的极具升值潜力的中青年画家作品,张文斌、刘溯、杨悠明、秦宇、吴宇芳、周武发、杨凯、王晓明、金隆贵等等,这些陌生的名字相信将很快为艺术市场所熟悉和欢迎。  

  另值得一提的是罗工柳,这位新中国数套人民币的策划和设计者,现代油画史上大师级的人物,其作品价位与价值却一直严重背离,应该是价值回归的时候了。这次我们推出罗工柳先生12幅作品价格仍然远低于价值,这将为藏家和投资者提供难得的吸纳机会。  

  这次拍卖会所征集的拍品中, 如汉代木牍、唐代青铜佛板、辽代彩绘木雕人物俑、元代牡丹花卉纹织锦等,因其过高的文物价值,被北京市文物局的要求禁拍。青瓷、佛造像、织锦、象牙、犀角、端砚等共计四十八件拍品,被要求禁止出境。但都在展览之列,供观者一饱眼福。 来源:人民法治网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冠中 | 刘海粟 | 苏青 | 于非厂 | 陶一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