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曼哈顿 满城尽是煤气味 官方表示没有危险,但尚未找到源头

  美国纽约市部分地区和邻近的新泽西州部分区域8日晨弥漫着一股奇怪气味。直到当天下午三四点时这种气味才消散。许多当地居民说,那种气味像煤气一样,让人觉得不舒服,已有19人因闻到怪味后感到身体不适而被送入医院。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日报道,纽约地铁和火车运输受到怪味影响,一些建筑物里的人员被紧急疏散,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这种气味的来源。

  闻起来像臭鸡蛋

  8日上午9时许,美国纽约警察局连续接到上百个“911”报警电话,报警者称,在曼哈顿岛多个不同地点闻到不明气体发出的强烈异味。

  “我刚从佩恩车站出来时就闻到它了,”法律助理伊芙莱特·布莱德伍德说,“它是一种强烈的气味,像煤气,不像汽车尾气。”布莱德伍德说,她在8点多乘车从新泽西州来到曼哈顿时就闻到这股奇怪气味,步行前往办公室的途中也能闻到它。她9时05分到达自己在8楼的办公室。不久,办公室所在建筑就开始疏散人员。

  “隔壁有人说,这座大楼正在疏散人员,”布莱德伍德说,“下楼后,我听到通知,说有一种强烈的气味,可能是气体泄漏,所有人都应该离开。我感到头晕,这种气味闻起来就像臭鸡蛋,令人作呕。”

  当地一家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一些办公楼里的公司职员被紧急疏散,救护车接走一名妇女。一些公司的负责人9时15分左右宣布,他们已经关闭所在办公楼的通风口。

  管道煤气泄漏?

  纽约消防部门发言人辛奇说,有关部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接到了许多紧急报警电话,这种不明气体的味道与管道煤气相似。当天上午,警车和消防车鸣着警笛,在纽约市大部分地区搜寻怪味源头。

  纽约市至新泽西州的铁路通勤线路因奇怪气味一度暂停运营,但很快恢复正常。曼哈顿有4所学校暂时疏散人员,洛克菲勒中心和梅西百货大楼也受到影响。一些办公楼的人员被疏散,其空调系统被关闭。

  纽约市紧急事务处理办公室称,煤气味从曼哈顿西岸的哈德逊河到东岸的东河之间都被闻到。

  与曼哈顿隔河相望的新泽西州的泽西市长办公室表示,怪味有可能是曼哈顿下城第六街夹布里克尔街的煤气泄漏所导致。但纽约市消防局暂时表示没有任何煤气泄漏事故的报告。

  康·爱迪生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欧勒特也表示,公司人员检查了天然气供应线路,但未发现供应线路中气流有异常情况,“如果出现大规模泄漏,我们将看到气流出现变化”。

  纽约曾多次发生气体泄漏事件,最近的一次发生于去年8月。纽约皇后区气体泄漏导致七人感到不适而住院治疗。

  新华社 刘鹏

  市长发话:气体无害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布隆伯格说,尚未找到怪味的源头。

  “它可能只是一种讨厌的气味,但目前我们不知道更多的事情。我们确信的一件事是,它不危险,”布隆伯格说,“这种气体的浓度不够,不能造成伤害,但硫醇一样的气味当然让人不快。我们的建议是,人们尽可能通风……直到这种气味消失。”

  布隆伯格说,可能发生了硫醇泄漏。天然气中添加有硫醇,因此才具有其特别的气味。虽然曼哈顿附近8日晨出现了施工过程中的天然气泄漏,但类似事件几乎每天发生,不足为奇,而且小范围天然气泄漏无法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没有恐怖袭击的迹象国土安全部正在密切监控当前局势。

  新华

  图:

  1月8日,工作人员在纽约曼哈顿麦迪逊广场花园外进行检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味 | 曼哈顿 | 煤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