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留成:现代服务业是海南长远发展根基

  海口晚报网1月10日讯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一行16人在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的率领下,于昨天抵达海口,将在海南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在欢迎晚宴上,省委书记、省长卫留成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靠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是海南长远发展的根基。

  卫留成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建省18年来,海南发展走过弯路,有过起伏,可喜的是目前海南经济开始步入稳步上升的区间,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和全国其他省(区)市相比,海南的经济总量偏小,经济结构不太合理。近年来,随着“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海南先后建成了800万吨炼油厂、60万吨甲醇厂等大工业项目,年天然气用量达到28亿立方米,成为了东南亚一带利用天然气最多的地区之一。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还有160万吨造纸项目、百万吨甲醇项目等。同时海南也在大手笔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西线铁路即将建成,海南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东环城际快速铁路也开工在即。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800多万人民有决心实现邓小平同志“把海南岛好好发展起来”的遗愿,把海南建设成为“了不起”的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以我个人的心愿,海南最好不发展化工工业,但受制于目前海南的财政实力,发展工业实属无奈之举”,卫留成同时强调海南要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离不开工业和农业,但更重要的是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靠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由此,省委、省政府把保护环境和生态放在最重要的战略位置,他表示,海南绝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路子。卫留成充满信心地说,他相信随着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海南这块土地的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海南保护好,让它真正成为全国人民的大花园,成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卫留成最后表示,在年届60之际就任海南省委书记,他将利用好未来的5年时间,为海南人民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

  在晚宴开始前,省政协主席王广宪会见了来琼的委员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向委员们介绍了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洪寿祥、符气浩,省政协秘书长邱国虎,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昨天的活动。(谭丽琳吴可义)(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 发展 | 卫留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