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将形成合力加强监督领导干部 保证廉洁从政

  中新网1月10日电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刊载文章称,新的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围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继续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尤其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文章称,惩治和预防腐败对于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入手,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大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文章指出,以保证廉洁从政为目标,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把党内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完善监督机制,最大程度地堵塞以权谋私的漏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认真实施地方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开展党内询问和质询办法;深入开展巡视工作,继续推进对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巡视工作,认真开展对金融机构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巡视,加强和改进省(区、市)委巡视工作,做好对县(市、区)的巡视;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总结和探索派驻机构加强监督的方式和方法,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积极推进党务公开,认真执行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情况反映等制度;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完善公用事业单位办事公开;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规范职务行为,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

  把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结合起来,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开展反腐倡廉,发挥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形成惩恶扬善、扶正祛邪的舆论氛围。以有效的监督制约促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促进全党全社会动手抓反腐倡廉的局面的形成,努力促进党风政风民风的逐步好转,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基础和环境。更多瞭望周刊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监督 | 工作 | 反腐倡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