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06年吸引246间公司来港拓展业务创历年新高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表示,去年香港的投资推广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成功协助二百四十六间海外、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公司,在香港开业或扩充业务,并为本地创造超过七千三百个就业职位,投资总额超过一百零二亿四千万港元,再创历史新高,充分显示了香港仍是通往内地市场大门及亚洲商业枢纽的重要地位。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六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香港稳占亚洲区内第二大外资目的地,仅次于中国内地,并在全球排行榜上位列第六。
除吸引外资之外,去年地区总部和办事处在港的数字,也创下历年新高,显示外资公司仍视香港为监督亚洲业务的理想基地。

  卢维思说,虽然欧美市场经济或有放缓,但当地企业仍有意在亚洲寻找发展机会,例如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世界最大甲醇生产及经销商Methanex等大型国际企业,纷纷移师香港作为亚太营销区,再次确立了香港的亚洲商业枢纽地位。

  去年的投资推广重点项目中,经济快速发展的内地市场,也为香港提供了巨大商机。自确定香港作为外资公司拓展珠三角业务的理想基地目标以来,三年来投资推广署推出的有关珠三角经济整合的年度研究报告,成为投资者参考的必要法宝。而多场与内地联合举办的投资推广活动,也成功显示香港仍然是内地公司扩充地区和国际业务的理想“跳板”。资料显示,去年该署完成四十一个有关内地公司在港投资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百分之十七,包括内地规模最大的军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等,纷纷看重香港的营商环境和政策优惠,积极在港拓展业务。

  香港投资推广署预计,今年将能吸引二百五十个投资项目,其中将以内地为重点,占四分之一,其余来自日本、欧洲和南美。卢维思对来年的香港投资推广活动表示乐观,他说,在继续保持现有投资者的同时,将会吸引更多对香港具有策略重要性的企业,不但为本地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带来新技能和科技,有效提升香港的长期经济增长。(张雪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维思 | 香港 | 业务 | 内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