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萨达姆律师曾搞拖延战术 期待有人劫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位参与萨达姆案的美方检察官1月9日透露,萨达姆的律师曾试图破坏、拖延萨达姆案审判直到美军离开伊拉克,好为萨达姆的拥护者发动革命扫清道路。

  美国助理检察官汤姆说,萨达姆的律师认为,这位前总统的拥护者们会把他从狱中解救出来,并将他重新推上权力宝座。

  汤姆是美国司法部派往伊拉克为伊检方处理反人类罪和战争罪提供建议的几名律师之一,他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7月期间待在伊拉克,职务是伊高等法庭检察官的常驻法律顾问。

  汤姆表示,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向检方透露了这个策略。“他们还想破坏庭审,这样就能被带到国际法庭。他们知道,在那里会比在伊拉克更容易拖延时间……这就是他们的策略。不幸的是,伊拉克法庭没有配合。”

  汤姆还说,辩方的拖延战术符合他从一些伊拉克人那里听来的说法。一些伊拉克人相信,在某一时刻,美国会和萨达姆做笔交易,让他重返宝座结束伊境内的叛乱状态,因为他们相信萨达姆是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人。

  最后,汤姆表示,历史会认为迅速对萨达姆执行死刑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并且这也是伊拉克人的决定。(亮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 萨达姆 | 律师 | 拖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