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两年内要全部建成

  本报讯(记者李晓平)昨日上午,全市社区服务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湖里街道举行,来自市、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与会者总结交流社区服务经验,推广湖里街道社区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出席会议。

  詹沧洲一行首先观摩了湖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近年来,湖里街道有计划、分步骤加大了社区服务中心的投入,先后投入1500万元,建成社区服务中心大楼、社会事务受理中心、南山老年活动中心和捐助中心四个服务基地,涵盖了政府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社会救助服务、社区卫生计划生育服务、社区文化体育教育服务、社区安全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七大服务范围。詹沧洲说,这是一个好的工作思路、好的组织形式、好的服务体系、好的运作机制。

  会上,思明区前埔北社区、集美区银亭社区也先后做了经验介绍。詹沧洲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我市社区整合后取得的成就。他说,近两年来,社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设施不断完善、队伍不断壮大、方式也不断创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詹沧洲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社区总体发展还不平衡、社区工作关系还没完全理顺、服务资源还需整合等。

  针对下一阶段的社区工作,詹沧洲强调,我市各街道要突出重点,抓好社区服务组织体系的完善,确保今明两年所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全部建设到位,完善各街道“一站式”办公大厅,建立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实现“政事分开”、“管办分离”,更直接更便利地为居民服务。

  在社区服务方面,詹沧洲指出,各大社区要抓好救助服务、就业服务、为老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安全服务、社区文化服务等服务项目体系;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社区离退休老同志、社区志愿者队伍等社区服务人才体系的完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沧洲 | 服务 | 社区 | 社区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