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主帅迟到、对手降格、流感侵袭 国奥欧洲拉练诸事不顺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国奥队的欧洲拉练计划遭受了一系列不顺,主教练杜伊比球队迟到三天,国奥的热身对手一下从法甲球队降到法丙。看来对此次国奥集训的预期值也要随之降低。

  杜伊磨蹭三天才到

  昨天,已经在法国训练了三天的国奥队队员终于见到了他们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

同在欧洲的杜伊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其实就在一个月前的国奥海选时,杜伊临行前便预计到他很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赶到法国与球队会合,在最后一次教练组工作会议上,杜伊对中方教练说:“塞尔维亚办理签证手续比较麻烦,所以我不能保证2007年1月6日到达马赛,如果我不能准时赶到,球队的训练工作就由你们全权负责。”这是因为赶上了欧洲的圣诞和新年假期,所以杜伊才提早做出了布置。

  上周中国足协得知杜伊在办理赴法签证过程中遇到问题之后,一方面委托有关方面协助其办理,另一方面也交待国奥队中方教练组,迅速落实球队在杜伊没到这几天的国奥队训练工作。

  主帅未到,国奥队的训练工作的确受到了一定影响。上周日国奥队在马赛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中方工作人员便将球队在法国的最终比赛安排,以及第一堂训练课内容传真给杜伊。杜伊给球队的回复是:最近的训练以有氧跑为主,建议上午有氧跑距离5000-6000米左右,下午可以稍微安排一些有球的练习,运动量不宜过大。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也忠实执行了有关训练安排。直到昨天晚些时候,杜伊才赶到马赛与球队会合。

  热身对手档次急降

  这次欧洲拉练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趁法国联赛冬休期,多找法甲球队练兵,但来到法国后,国奥发现自己的热身对手一降再降甚至变成了法丙球队。首先,昨天法国主办方表示,由于“无法召集起相关球员”,1月31日中法国奥队的比赛取消。其次在已经确定的七场热身赛中,国奥队将与三支法甲球队进行比赛,但这些法甲的球队都名不副实,因为法甲联赛将在1月13日重新开战,让尼斯、摩纳哥、马赛这三支法甲球队派出一线队与国奥热身也不现实,与国奥队迎战的将是他们的二线和预备队的混编队。

  最终国奥第一个热身对手是对阵法国的丙级联赛对手加西队,而另外几场比赛的对手也换成了法乙、法丙的球队。虽然相比这些混编队,教练组甚至认为,国奥队与法乙、法丙球队的交手或许锻炼价值更大。但谁都清楚,假如仅仅是与这样的对手交锋,这样出国拉练的意义就完全丧失了。

  近半队员受流感侵袭

  这次法国集训,国奥队将大本营放在了马赛,而比赛的对手基本都不在同一个城市,因此,国奥队将不得不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路上。但国奥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自身:流感的大面积侵袭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奥队的训练。

  国奥队抵达马赛开始第一天训练,王洪亮、朱挺和苑维伟就因为严重感冒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第二天,赵旭日、姜宁也告病倒。剩下的25人中,周海滨、郜林、陈涛、王晓龙等8人也有感冒症状,只是程度较轻而坚持出现在场上,他们获得了教练组的允许,可自行安排训练内容。近一半队员染病,这样的训练效果可想而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才 | 对手 | 国奥队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